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山东农行扶贫贷款余额达5636亿元

精准扶贫 2019-10-24 23:526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聊城讯10月17日,聊城莘县王奉镇西时固村、前马村的470名妇女收到了农行山东省分行(下称“山东农行”)为她们投保的女性特定疾病保险。相隔100公里外的济南,一场以“消费扶贫您我同行”为主题的山东农行扶贫农特产品电商展销会也在火热进行,来自全省深度贫困地区的11家商户现场参展50余种商品,该行机关员工积极购买,当场实现销售4.6万元。

  这些是山东农行举行“10.17”扶贫日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为充分展示脱贫攻坚重要阶段性成果,该行把10月份定为脱贫攻坚集中宣传月,全辖组成51个小分队,深入116个贫困村,走访慰问了370余户贫困户。同时,在城市中心广场、社区等公共场所开展脱贫攻坚成效展览。

  近年来,山东农行把金融扶贫作为头等大事和中心任务,以“4个2”重点区域和黄河滩区作为重点,强化扶贫信贷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全力助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和群众脱贫致富。截至9月末,该行扶贫贷款余额达到56.36亿元,较年初增加22.62亿元,在20家脱贫任务比较重的县(市、区)贷款增加74.24亿元,增速高于该行全部贷款增速8.3个百分点。在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金融精准扶贫政策效果评估中,该行成为唯一连续3年评估等级为“优秀”的国有商业银行。

  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产业扶贫是关键。该行把支持贫困人口增收脱贫作为金融扶贫工作的落脚点,主攻产业发展带动贫困人口增收,探索创新了“龙头企业+扶贫”“光伏+扶贫”“旅游+扶贫”“富民生产贷+扶贫”“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扶贫”“消费+扶贫”等有效模式,支持了大地玉米、青援食品、金沂蒙、金正大002470)等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带动贫困户融入产业发展链条,增强脱贫内生动力。

  积极开展项目带动扶贫,加大对贫困地区“两不愁、三保障”民生项目信贷支持力度。为济南市平阴县黄河滩区迁建项目审批贷款5.9亿元,已实现贷款投放1.52亿元,可安置平阴县玫瑰镇滩区群众7217人,其中贫困人口238人。大力支持光伏、电商、旅游特色扶贫工程项目建设,今年以来,为蒙阴、费县、泗水3个贫困县光伏扶贫项目审批贷款2.9亿元,已投放2.6亿元,惠及贫困人口12万人。为蒙阴岱崮景区、沂南竹泉景区、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景区发放贷款1.8亿元。

  网络扶贫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该行在农行掌银生活栏目中上线了“山东农特产品团购”专区,并专门在新上线的“山东农行微银行”开辟了“精准扶贫,鲁在行动(山东馆)”,免费为贫困地区商户开通电商平台,已有19家商户120余种商品上线万元。

  据介绍,山东农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围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把金融扶贫工作放到更加突出、更加优先的位置,提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可持续性,倾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热门评论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

  迄今为止,共699家主力机构,持仓量总计2780.68亿股,占流通A股94.56%

  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60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多头行情中,上涨趋势有所减缓,可适量做高抛低吸。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

  投资者关系关于同花顺软件下载法律声明运营许可联系我们友情链接招聘英才用户体验计划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90237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