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易地扶贫搬迁多点安置

精准扶贫 2019-10-24 23:5316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刚搬进来的时候,我们全家人都过来看望我,我比结婚的时候还要高兴!”陆川县乌石镇客家春城小区的易地扶贫搬迁户龙冬梅说。

  广西陆川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标要求,为解决贫困户“故土难离”等问题,在珊罗镇、滩面镇和乌石镇客家春城小区、县城区的麻纺厂开发小区、川海龙福小区、君丰开发小区共6个点设立安置点,先后投入32342.72万元,安置2211名贫困户。

  各安置点配有社区管理、便民商铺、教育、医疗卫生、文体等公共服务设施。此外,该县组织已实施搬迁且拥有劳动力的搬迁户免费参加劳动技能培训班。截至目前,该县共举办2期培训班、培训114人次,举办专场招聘会3场,入户走访宣传8次,实现搬迁户户均1人以上就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