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4年教育系统扶贫日活动方案

精准扶贫 2019-10-25 00:17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详情

  《2014年教育系统扶贫日活动方案》是教育部2014年10月11日印发的方案。

  2014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一个扶贫日,为开展好教育系统扶贫日活动,教育部于日前印发《2014年扶贫日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号召相关教育机构认真研究制订具体实施方案,统筹各方力量,细化明确分工安排,精心抓好各项活动的落实。

  《方案》提出要积极开展扶贫日集中宣传活动,以“1017,邀您一起”为行动口号,充分发动各级教育部门门户网站、高校校园网、教育报刊和新媒体,积极宣传教育系统扶贫开发工作成就、教育扶贫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对扶贫日活动期间教育系统重要活动进行集中报道。开展扶贫日国情教育活动,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对学生的国情教育,使学生关心贫困地区、贫困人群的发展,了解我国扶贫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党和政府扶贫开发方针政策,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核心品格,激励学生关注贫困地区、关爱贫困群众、支持扶贫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同时,动员各学校因地制宜,因校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活动。中小学以扶贫教育为主,通过帮助身边家庭困难学生、参加扶贫志愿活动、同贫困地区孩子结对子等多种形式,增强学生的扶贫意识。职业院校和高等学校将扶贫教育和扶贫活动有机结合,在师生中开展扶贫教育、扶贫帮困、志愿服务和捐款捐物等活动。

  《方案》指出,通过扶贫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直属高校做好扶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高校领导班子召开一次会议研究深化扶贫工作的举措。认真总结扶贫开发的工作经验,做好扶贫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宣传。在校园内集中组织一次对定点扶贫县、专项扶贫县宣传活动。开展扶贫捐款、贫困助学等活动,募集款物统一用于本校扶贫工作。未安排定点扶贫、专项扶贫任务的学校也可捐赠到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小学校原则上不组织捐赠活动。组织捐赠活动的学校必须严格坚持自愿原则,捐赠款物的使用要有明确的管理制度,用途必须公开透明。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