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潍坊渤海实验学校三举措精准落实教育扶贫政策

精准扶贫 2019-10-25 00:2411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通讯员袁昌伟 孙洪文)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扶贫力度,确保教育扶贫政策的精准落实,近日,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开展建档立卡贫困生摸底调查工作。

  一是政策宣传。在新学年开学之初,学校就印发了家庭经济贫困申请告知书,通过家长会及微信群等形式,详细介绍贫困生救助的标准和条件,让资助政策做到家喻户晓。

  二是调查入户。学校专门成了贫困学生资助调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调查流程,按照“上门入户、不漏一人”的原则,要求各班主任对今年秋季提出贫困救助申请的学生做全面家访工作。各班主任必须通过家访对提出申请的贫困生家庭进行调查摸底,班主任老师对贫困生家庭居住环境、家庭经济、家庭成员、致困原因等方面做详细的了解,力求做到让真正贫困的学生得到救助。

  三是加强监督。让所有的调查过程做到公开、公正、公平,防止弄虚作假、优待亲友,真正把好事办好,确保贫困生真正受益。

  注意:遵守《互联网资讯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广告性质的评论会被删除,相关违规ID会被永久封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