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国务院扶贫办发文刹形式主义风 维护脱贫攻坚工

精准扶贫 2019-10-25 00:26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央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为解决扶贫领域依然突出的形式主义问题,国务院扶贫办昨天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制止频繁填表报数、迎评迎检、陪会参会等大量耗费基层干部精力的行为,维护脱贫攻坚工作正常秩序。

  通知要求,自2018年1月1日起,扶贫数据主要通过建档立卡信息系统上报,不再要求县以下单位通过其他渠道提供。除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确定的督查巡查、考核评估外,国务院扶贫办不再组织检查考评。除一年各一次的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和涉密会议外,其他会议一般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以减少地方参会人员往返周折。各地要减少发文数量。凡没有实质内容的文件一律不发,国务院扶贫办将加强与有关部门和媒体、社会等监督力量的合作,及时发现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等问题,对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予以曝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