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返乡创业做表率脱贫致富见成效

精准扶贫 2019-10-25 00:331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平果县四塘镇安邦村大多数年轻人都选择外出务工、留在外地生活,返乡创业的年轻人少之又少,而在安邦村六姜屯有这么一位年轻人毅然放弃外地优越的生活和工作条件,选择返乡创业,带领当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他就是中共党员、返乡大学生张建铜。

  说起张建铜回家创业初期,可谓是困难重重:一是投入资金的压力,虽然之前工作上有些积蓄,可相对于创业投入的巨额资金来说,还是远远不够;二是与所学专业不对口,在大学的时候学的是数控技术,现如今回家创业发展养殖业,大学里学习的专业用不上,又缺乏养殖方面的经验;三是父母的不理解,其父母听说儿子回家创业是持反对态度,放弃城里稳定的工作、月薪过万的收入,辛辛苦苦供你读大学,就是为了回农村养鸭吗?面对这么多困难,张建铜不气馁,把所有精力全身心的投入到养殖之中,加上有其妻子的鼓励和支持,他对创业更加有信心!

  张建铜先后尝试了养鸡、养牛、种果树等项目,都一一失败了,但他没有放弃,经过一段时间的四处摸索,他决定选择养鸭子!经过前几次因没有技术支撑而导致失败的经验教训,他主动到养鸭公司和养鸭大户做起了学徒。为了能掌握好养鸭子的技术,他起早贪黑和饲养员一起劳动,鸭子生病的时候,和技术员一起配药给鸭子打针,有段时间自家养的鸭子,每天都死了好几只,邀请了很多技术员来也无济于事,这下把他愁坏了,为了解决难题,他通过网上查阅资料、找养殖书籍来摸索,尝试了很多种方法,终于找到了原因并对症下药,患病的鸭子日渐好转,奇迹般的活了过来。开始养鸭的时候资金链断裂,但他凭着自身的努力和在四塘镇党委、政府的关怀下,转变了创业思路,采取“公司+基地+农户+销售”的模式,经多方借款筹到启动资金后,他的养鸭场在2018年初步建成,出栏第一批鸭约一万羽,纯收入三万多元。收入得到保障后,张建铜更致力于精心管理经营鸭场,养殖品种也不断增加,提高了养殖利润,促进增收,彻底解决了资金不足的问题。

  一个人富裕不算富,大家一起富裕才算富,张建铜回家创业的初心就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经过一年的努力,他的养鸭厂变成了四塘镇规模最大的养鸭厂,面积达到4000平米,年出栏6万多羽,年纯收入20多万元。虽然取得一些成绩,但他没有停止脚步,他热心的帮助群众,把自己成功养殖的经验传授给他人,在他的影响下,安邦村依靠特色养鸭增加家庭收入的户数逐渐的多了起来,由之前的两户,经过短短半年时间增加到了5户,全村鸭场总面积一万多平米,年出栏15万羽,年纯收入达50万。他们致富不忘同乡人,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在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发展养鸭产业。养鸭项目周期短、见效快、可持续性强,增加了收入,极大的提高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积极性,农民的生活越过越红火。(黄淑婷、李慧艳、方荣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