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铜梁:800余户贫困户喜迁新居

精准扶贫 2019-10-27 15:561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29日上午,在重庆铜梁区的双山镇岩湾村10社,10多位镇村干部和少云志愿者一起帮助建卡贫困户徐世成搬新家。他搬入新居,是铜梁800多户贫困户迁入新居的一个缩影。

  徐世成今年66岁,独居且身体多病,家庭经济困难,被列为建卡贫困户。徐世成的家位于半山坡上,改造前,老房破旧不堪,四壁透风,屋顶漏雨,是住房困难户。

  去年,他家被列为危房改造户,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努力,拆掉了旧房,在原地基上建起了一排3间的新房,并安上了电,用上了自来水。

  上午9时许,镇村干部先到他寄居的房屋里,抬上桌子、床凳、碗柜等家具到他的新房,帮他前前后后安放妥当。“现在好了,我住在新房里安全得很了,吹大风下大雨再也不担心房屋垮塌了。”徐世成感动地说,要不是国家的支持和干部的帮忙,我这辈子恐怕都很难住上新房。

  今年以来,双山镇在脱贫攻坚中认真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求,落实专人负责做好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把地址选定在无地灾隐患、交通便利的地方,并改厕改厨,户户通水通电,全镇8户危改户全部在国庆前迁入了新居。

  据了解,铜梁区把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纳入重点民生实事范畴,并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来抓,全区28个镇街均把建卡贫困户、低保户、残疾人户、散居五保户、就地农转城户等困难群众,优先纳入最急需解决住房改造的行列,通过个人申请、村社评议、镇街核实、公示上墙等程序,最终确定了对28个镇街的1057户住房困难家庭实施农村危旧房改造。

  “按照当前进度,铜梁危旧房新建和改造工作已完成任务的80%,大多数群众已搬进了新房,剩下的也正在抓紧施工建设,预计年内可全部完成改造,确保困难群众在明年春节前告别危旧房搬进新居。”铜梁区住建委村建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刘政宁、黄亚辉)

  华为阿里腾讯携手重庆 共建两江数字经济产业联盟29日,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联盟授牌成立。…【详细】

  9月28日,重庆市工业博物馆举行开馆仪式,图为原重钢2号烟囱。唐浩摄重庆工业博物馆29日开放 市民参观需网络预约重庆工业博物馆将于9月29日开始为期三个月的试运行。…【详细】

  重庆红岩魂广场,百人古琴合奏。罗嘉摄重庆百人古琴大合奏《我和我的祖国》9月28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古琴演奏活动在重庆市红岩魂广场举行。…【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