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甘肃贫困户变身股民“议贫” 冀“日子过到人前

精准扶贫 2019-10-30 18:21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有了这笔股金,明年把养殖规模扩大些,再多养些牛羊,争取把日子过到人前头。”今年打算脱贫“摘帽”的甘肃张掖市甘州区碱滩村建档立卡户陈俊谕近日领取了《股

  作为甘州区的农字号龙头企业,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做强自己事业的同时,响应“三合一”扶贫帮扶工作机制,为甘州区15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配股2万元,连续3年按照10%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分红,同时优先吸纳贫困户到企业工作,并对贫困户的子女上大学、就业予以救助。

  2019年10月,甘州区前贺农牧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成立,这对于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贺家城村来说是件大事儿。联合社的成立标志着双方将在脱贫攻坚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近日,该公司负责人、两个村“两委”班子成员、贫困户代表召开“议贫会”,商量如何合作发展产业的具体事宜。“万事开头难,我们技术上确实需要革新,在这一方面还要向前进牧业多学习,只要技术跟上去,牧草质量达到要求,收入就不是问题。”

  “议贫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在一起想办法增收,是一个让贫困户参与脱贫的好办法,我们的发展信心更足了。”安阳乡贺家城村党支部书记贺俊说。

  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志祥说,作为企业,既要有社会责任也要有社会担当。想通过资金扶持、吸纳就业等手段增加贫困户的脱贫内生动力,让他们能够真正从根子上实现脱贫,改善民生。

  除了给全区152户未脱贫精准扶贫户捐赠股份,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还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上频亮“实招”。2018年,长安镇前进村和安阳乡贺家城村成立联合党总支。针对贺家城村地多,干旱缺水和发展后劲不足的问题,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联合党支部为依托,在贺家城村发展订单青贮玉米,使贺家城村成为前进牧业饲料基地,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

  近年来,甘州区落实一个企业、一个单位、一名干部联系帮扶建档立卡贫困“三合一”帮扶机制。各乡镇部门通力协作配合,各帮扶企业发挥自身优势,采取智力支持、物资帮扶、技术指导、带动就业等方式,不断拓宽了贫困户增收渠道。

  今年以来,甘州区按照“企业出资壮大集体经济、单位出策建强基层组织、干部出力聚力扶贫扶智”的思路,引导帮扶企业、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改变帮扶方式和帮扶重心,发挥各自优势,参与脱贫攻坚。

  今年1至9月,甘州区帮扶单位、帮扶企业、帮扶干部共捐助现金187.9万元,帮办好事实事717件,举办集中性政策技术培训56场2708人次,配套完善贫困户农业增收产业培育计划697份,采取“开展一次惠农政策落实问题排查、进行一次帮扶措施回头看、签订一份小产业发展合同”等“五个一”措施,营造了真帮实扶的工作氛围。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区块链最强龙头迅雷暴跌16% 官媒连续发声 两涨停公司:真没区块链业务

  又见白马股批量跌停 三季报关口数据太敏感 都是业绩惹的祸?还是机构捣的鬼

  又见白马股批量跌停 三季报关口数据太敏感 都是业绩惹的祸?还是机构捣的鬼

  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互联网迎来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