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北京东城区向帮扶地区捐赠百辆救护车

精准扶贫 2019-10-30 18:301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10月30日,东城区向帮扶地区捐赠的100辆救护车发车,100辆救护车当即开赴河北、内蒙古、西藏、湖北等11个省(市、自治区)的贫困县医院。

  11个受援地区中,东城区对口帮扶地区的崇礼区、化德县、阿尔山市、当雄县、郧阳区5个地区受捐救护车数量占比为70%。此外,还包含四川、云南、贵州等地区的医院。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受捐医院覆盖地域广、人口多,且均为急需救护车的乡镇公立卫生院,“目的就是加大乡镇医院医疗辐射半径,妥善处置边远村镇患者转运问题,改善医疗设备水平,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此项工作预计惠及十余万贫困群众;另外,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也将利用优势资源向相关受援地区提供政策和项目支持。”

  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蓝劲松表示,捐赠救护车辆的投入使用,将更加及时有效地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开展,快捷高效地实施突发性公共卫生医疗救援,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东城区委书记夏林茂表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一是构建好扶贫大格局,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二是坚持聚焦精准扶贫,解决贫困群众燃眉之急;三是坚决践行“红墙意识”,做好“四个服务”工作;四是做好资源分配利用,确保帮扶成效惠及更多贫困人口,共同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据悉,此次捐赠工作是东城区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和成果,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关键环节,更是解决贫困乡村“最后一公里”看病难问题的有效途径。

  长安街延长线添漕运历史文化主题公园近日,长安街延长线万平米漕运历史文化主题城市公园。记者从朝阳区了解到,位于长安街沿线的八里桥公园已改造完成。改造后的八里桥公园,成为一处集历史传承、漕运文化再现、绿化美化、健身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漕运历史文化主题城市公园。【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