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盲人五保户感恩新中国——徐光祥敬老院里的幸

精准扶贫 2019-10-30 18:311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没有就没有新中国……”自打学会这首歌,盲人徐光祥就经常哼唱,虽然音调不准,歌词也不全,但充满情感。

  国庆临近,敬老院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徐光祥摇着红旗和伙伴们高唱歌曲《没有就没有新中国》。

  9月18日,在柯城区航埠镇中心敬老院,午睡后的徐光祥坐在床前听着收音机,听说记者又来采访了,徐大爷即兴唱起了这首歌曲。

  对于盲人来说,收音机是精神生活的源泉,边上的老人也凑过来听。阳光照进徐光祥的屋子,同样也照进他的生活。

  徐光祥现年75岁,是五保户,“住进敬老院,天天都是好日子。你看,这是带卫生间的‘标间’呢,屋内冬暖夏凉,连蚊子、苍蝇都没有。”徐光祥说,4岁那年,他因一场大病致双目失明,曾靠乞讨为生。1994年,50岁的徐光祥住进了村敬老院,7年后又搬进了镇敬老院,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徐大爷摸着收衣服。盲杖是他的“脚”,手是他的“眼”,虽然双眼失明,但徐大爷洗衣、修管道等样样在行。

  “现在真幸福,整天笑嘻嘻,以前讨饭时人家叫我瞎子,现在大家都叫我的名字。吃喝住用都不发愁,月月有零花钱,逢年过节还有红包。真心感谢政府,我现在过的日子和人家有儿有女的一样幸福。没有,我还在讨饭的路上。”徐光祥高兴地说。

  徐光祥眼睛虽看不见,但有一手修水管的本事,敬老院里不少水管都是他修好的。

  敬老院的孙院长相告,徐光祥的眼睛虽然看不见,但闲不住,有一手修水管本事。整天笑哈哈的徐光祥,几乎年年被评为敬老院优秀老人,去年还获得了敬老院自家评选的“关心公益事业一等奖”。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