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兴业累计发放411亿元扶贫小额贷款

精准扶贫 2019-11-01 21:44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家改变了贫困的面貌,实现了致富梦。”10月25日,正在家中喂牛的潘翠娥高兴地说。

  潘翠娥是兴业县蒲塘镇南塘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5口人,家里经济收入主要靠种植的4亩多水稻。为摆脱困境,潘翠娥一直通过养牛脱贫致富的想法,但苦于没有资金。

  就在她一筹莫展的时候,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帮扶责任人和农村信用社工作人员来到她家,用小额信贷政策解决了她的资金难题。依靠着这笔3万元的资金,她一步步发展起养牛业。

  今年6月,兴业县开展扶贫小额信用贷款到期归还政策宣传。7月4日,潘翠娥提前还清了扶贫小额信贷3万元。“是党的好政策使我脱贫致富,我要做一个守信用的人!”潘翠娥说。

  近年来,兴业县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联合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推出扶贫小额信贷、政府全额贴息,大力支持贫困户发展生产、脱贫致富,不少贫困户因此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兴业县共9755户贫困户申请并享受到扶贫小额信贷,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4.11亿元。(何少凤马勇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