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国务院扶贫办一行来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精准扶贫 2019-11-01 21:4615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0月22日,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欧青平一行来到万州,前往龙驹镇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三峡传媒网讯 (记者 解书睿)10月22日,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欧青平一行来到万州,前往龙驹镇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大力发展脱贫产业,深化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促进持续稳定脱贫。调研之前,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会见了欧青平一行。副市长李明清陪同调研。

  龙驹镇是市级深度贫困镇,属典型的山地沟壑地貌,受制于恶劣的自然条件,群众长期增收乏力。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在各方倾情帮扶下,该镇山地高效农业蓬勃兴起,富美乡村建设成效显著,焕发出无限生机活力。

  当天上午,欧青平一行深入龙驹镇岭上村,冒雨调研红肉猕猴桃仿生栽培科技示范项目。15万平方米流转土地上,一个个全钢架大棚连绵成片,采用绿色生态仿生栽培技术定植的15000株猕猴桃茁壮成长,展现出科技帮扶产业扶贫的独特优势,为当地农户带来丰厚的土地租金收入和股权分红。欧青平详细询问产业发展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希望发挥好扶贫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带动更多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发展猕猴桃,扩大种植规模,优化产业结构,提高经济效益,尤其要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和扶贫长效机制,帮助贫困户稳定脱贫不返贫。

  随后,欧青平一行来到梧桐村2组丁在泉家中走访,和其亲切摆谈,详细了解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全靠党的政策好,还有各级干部的真情帮扶,让我家顺利摆脱贫困,走上了致富康庄路。”今年67岁的丁在泉说,他和老伴在村里新发展的芦花鸡生态养殖示范基地务工,儿子在江苏一模具厂打工,两个孙女读书也有教育资助,自己正打算承包3个圈棚养殖1500只芦花鸡,把日子过得更红火。看到丁在泉一家脱贫后发展好,欧青平十分高兴,叮嘱有关各方继续精准帮扶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促增收,实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在梧桐村便民服务中心,欧青平一行听取了脱贫产业规划发展、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科技小院情况介绍,参观了志德积分超市,充分肯定该村脱贫攻坚取得的突出成效。欧青平强调,发展产业是解决脱贫的根本之策,要用制度固化脱贫产业与村级集体经济、农户的利益联结,确保贫困户和脱贫户长久受益、持久脱贫。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市扶贫办主任刘贵忠、市扶贫办二级巡视员田茂慧;万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文农、区委副书记阳秋冬参加调研活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