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邹平“只收五保户不养优抚对象”的“光荣院”

精准扶贫 2019-11-01 21:551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0月24日晚,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栏目曝光了“邹平市光荣院只收五保户,不供养孤老优抚对象”的问题。10月25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跟随联合督导组一行,来到魏桥镇养老服务中心(滨州阳光佳苑养老服务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督导。

  联合督导组调查后向闪电新闻记者介绍,这是一家由魏桥镇政府投资,由青岛阳光佳苑养老集团托管运营的公建民营性质的养老机构,属于社会养老机构,不具备光荣院认证资格。2016年底,原邹平县委县政府组织全县二百多位优抚对象来到该机构轮流休养,2018年该机构为扩大影响,加大宣传,加挂了光荣院的牌子。现在,这块不合规定的牌子已于24日晚摘除。

  此外,对于节目中提到的“在邹平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投资1000余万元对光荣院进行了改扩建”,这其中的1000余万元究竟流向哪里?滨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巴明华向闪电新闻记者介绍,目前邹平市并没有一家真正符合条件的光荣院挂牌,这笔资金的去处目前尚不明确。由于该笔资金时间跨度较大,目前已责令邹平市立即查明该笔资金具体情况,将在查明后向社会通报。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邹平市现有孤老优抚对象43人,其中5人进行集中供养。巴明华表示,由于优抚对象总体人数较少,建立光荣院投资较大,因此,暂不单独建立光荣院,而是在现有养老机构中设立光荣间,根据老人意愿,选择条件、服务有保障的机构供养。除此之外,滨州市将召开紧急会议,全面摸查滨州市养老机构整体情况,对于不符合规定的机构坚决摘牌处理,杜绝此类现象发生。

  邹平市副市长张海滨表示,接下来将加大政策学习,确保工作人员了解熟知政策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责任监管,同时,再次强调针对“1000多万投资款建设光荣院”问题,坚决追查到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拨打新闻热线,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诚邀合作伙伴。

  “华交会”系列访谈 李琦琛:希望更多侨商落户济南 形成集群效应“抱团”发展

  33秒|人体、天花板、八宝粥罐……毒贩藏毒花样多 济南警方破获跨国贩毒案

  10月25日上午在山东潍坊市寒亭区禹王湿地举行第一届海水稻丰收节。潍坊引进袁隆平现代高效数字化海水(盐碱)稻示范园区项目,该项目以“海...[详细]

  日前,住建部官网发布《第三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竞争性选拔结果公示》。根据基础性审核及竞争性评审结果,拟将以下20个城市确定为第...[详细]

  “华交会”系列访谈 许广利:公司环保投资超50亿,打造绿色发展标杆企业

  第十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暨海外华商产业发展高端论坛(以下称“华交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济南市人民政府和烟台市人民...[详细]

  蓬莱撤市设区请示已上报国务院!未来,这里将建跨海通道打通环渤海“经脉”

  学霸方队!美女教练!首次亮相国庆阅兵的院校科研方队教练是山东这名96后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