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西平县宋集镇积极召开医保扶贫政策集中培训会

精准扶贫 2019-11-01 22:2013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西平县宋集镇为切实加强医疗保障扶贫政策培训宣传工作,让广大贫困人口及时知晓医疗保障扶贫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受益面,确保政策落到实处,贫困人员及时享受各项医疗扶贫政策。2019年10月23日,西平县医疗保障局业务人员到宋集镇14个行政村开展为期两天的医疗政策培训会。

  此次培训对象为宋集镇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收到培训通知的消息后,村支部书记及时通知本村贫国户,广大贫困户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培训会上,西平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对参加培训的贫困户进行医疗政策培训。通过通俗易懂的话语,以理论和案例相结合、现场互动等方式,讲解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大病保险的报销程序、医疗救助的范围、慢性病卡的使用等相关医疗知识,让在场的贫困户对医疗政策有更深一步的理解,知道如何使用政策维护自己的权益。

  医疗政策培训会的召开,解决了贫困户的疑难问题,还提升了干部和贫困户对政策的知晓度,加深了干部和群众的关系,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对干部工作的支持度,受到宋集镇广大贫困户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希望能多开展此类的培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