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金秋助老 扶贫帮困

精准扶贫 2019-11-01 22:32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0月16日,在第6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市纪委市监委按照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赴抚松县仙人桥镇河北村、靖宇县景山镇景山村开展“金秋助老、扶贫帮困”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收入怎么样?”“过冬取暖的煤、柴火都备齐了吗?”在河北村,市纪委市监委党员干部深入9户帮扶对象家中,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拉家常、问困难,嘘寒问暖送上慰问品。

  市纪委市监委包保河北村以来,先后争取和投入资金2200多万元,通过采取“输血扶持”“造血生能”等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推进该村产业项目大有作为、集体经济快速发展、村容村貌变化巨大,9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脱贫成效得到群众认可。在贫困户孙忠兰家中,公租房里阳光明媚。老人的女儿宋利说,“母亲总是念叨,活到90岁,托的福才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贫困户陈富贵在市纪委市监委的帮扶下,养蜂致富。他指着摆放整齐的一罐罐蜂蜜高兴地说,驻村书记帮着申请了商标,还建立了网络销售渠道。

  在河北村幸福餐厅,驻村介绍,成立幸福餐厅,就是用村集体光伏项目带来的分红反哺贫困户和贫困边缘户,他们有困难的时候,可以到餐厅来吃饭,村里也可以送餐,费用双方承担。

  景山村贫困户刘富芝老人即将迎来99岁生日,市纪委市监委党员自发组织捐款,给老人买来了生日蛋糕、鲜花,送上慰问金,并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刘富芝老人稀罕地摸着鲜花,笑容满面,十分高兴。老人的女儿说,这是母亲这辈子第二次收到鲜花。

  在景山村,市纪委市监委党员干部走访了邢学田、杨文亮等11户贫困老党员和贫困户,入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需求,为需要的人家送去药品,宣讲扶贫政策等。得知丁秀坤、王云远、赵宝昌等贫困户家里产的木耳、黄豆、饲养兔等农产品销售遇到困难,大家当场行动起来,纷纷调动起自己的信息渠道,帮着打听销路。当天就帮着卖出黄豆130斤、木耳30斤、饲养兔11只,帮助贫困户增收2700余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