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黑龙江省人防办检查组深入望奎县实地走访贫困

精准扶贫 2019-11-05 01:272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哈尔滨11月4日电(韩婷澎)10月31日,黑龙江省人防办检查组来到望奎县恭六乡信七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与省人防办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村“两委”班子成员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扶贫工作汇报,实地走访了贫困户,现场检查了地秤场地建设情况,进一步部署了下一阶段扶贫攻坚工作任务。

  按照扶贫攻坚工作计划,省人防办党组扶贫帮困在2019年危房改造工程共涉及3户贫困户,现在新房全部建成完工,贫困户已经住进新房。检查组逐户对新房进行初步验收,重点检查房屋施工质量、生活用水用电情况、入冬蔬菜储备情况、贫困户是否存在生产生活难题以及贫困户的满意度如何等实际问题。临近入冬,省人防办驻村工作队将做好危房改造收尾工作,常到贫困户家中走访解决老百姓家中难题,让贫困户能够顺利住上新房安心过冬。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地秤场地查验了地秤主体和秤房等硬件设施施工安装、电子称重器、称重显示屏幕和打票器的使用情况。据了解,扶贫地秤是一项惠民工程,是省人防办投资10万余元为扶贫村帮扶的实际举措,省人防办驻村工作队将把配套的地秤操作规范和管理制度建立起来,设置专人担任司磅员将车辆过磅次数和账目,管理好,妥善保管地磅单据,严守诚信计量,严禁弄虚作假。此外,省人防办驻村工作队将做好地秤的维护保养工作,按照相关管理规定定期进行校准,让地秤成为真正惠及老百姓的“公平称”、“良心称”。

  在座谈上了解到,近期,驻村扶贫工作队将对贫困户动态管理准确核查,对未脱贫户要积极落实帮扶措施、对于存在返贫风险的脱贫户要重点关注,摸清致贫反贫的原因,寻找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还要对非贫困户进行精准识别,通过走访调查对其中的“边缘户”和疑似户实行动态管理,确保扶贫工作做到精准有序。

  会上,望奎县恭六乡党委书记韩勇、驻村扶贫工作队靳东昇一致表示,乡、村两级在年底前对扶贫攻坚工作进行查缺补漏,加大产业和项目扶贫力度,巩固现阶段成果,高质量完成好扶贫脱贫攻坚任务。

  31省份前三季度居民收入榜:上海、北京超5万元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省份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第一梯队是上海和北京,其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双双突破5万元大关。浙江、天津、江苏、广东属于第二梯队,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3万元。看看你所属省份排名第几…【详细】

  四部门印发通知:学校不得强制学生使用塑料书皮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近日印发《关于在中小学落实习生态文明思想、增强生态环境意识的通知》。《通知》明确,根据国家“限塑”要求,努力实现“无塑开学季”,学校不得强制学生使用塑料书皮,尤其不能使用有问题的塑料书皮…【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