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孝义市杜村乡着力解决五保户供养问题

精准扶贫 2019-11-07 16:551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孝义市杜村乡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查找五保户及困难群体集中供养问题,切实推进整改落实。

  针对五保户及较多、供养比较散乱的实际情况,该乡制定了四项措施:一是对全乡五保户年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以及今后生活意愿进行了详细摸排,彻底摸清五保户现状。同时对孤寡老人、孤儿残疾人、特困群体进行了全面摸查,此项工作已于10月11日完成。二是恢复杜村乡日间照料中心运行。该乡日间照料中心于2013年建成,但因无人居住,一直未运行。此次乡党委、政府决定对日间照料中心进行改造提升,结合征求意见情况,根据人员入住实际,高标准改造住宿、餐饮、取暖条件,提升日间照料中心的水平。此项工作于10月底前完成。三是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五保户、低保户等特困群体生活水平大提升大改善行动。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三进三解”(进农户、解生活难题;进田头、解生产难题;进心头、解发展难题)活动,每人包联3-5户五保户,为每位五保户办一件实事好事。在乡日间照料中心居住的特困人口由照料中心统一负责管理,在村散居的特困人口由乡村干部进行定点帮扶。此项工作于10月底前完成。四是乡党委、政府与孝义市医保中心、西小景村积极沟通,近期内实施西小景村卫生所改造提升,对房屋顶部进行防水处理,室内外进行粉刷,积极组织乡村卫生力量,采取巡回坐诊方式,按时进村入户开展健康服务工作,此项工作于10月底前完成。(记者 李雅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