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我县对驻村进行分组管理和分片联系指导

精准扶贫 2019-11-07 17:0310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将全县按相邻就近原则,分成5个小组,每个组设1名小组长,进一步明确各小组长的职责,形成了“县委组织部牵头抓总、小组长抓细,驻村抓实”工作格局,确保驻村帮扶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建立镇月工作例会、小组碰头会、组长例会等制度,定期听取汇报,交流工作心得,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全面提高驻村工作效率。

  由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带领分管科室对全县50名驻村进行全覆盖联系指导,重点落实“五个一”任务,即开展一轮谈心谈话,参加一次镇月工作例会,帮助协调解决一批驻村、驻村工作队反映的涉组涉干突出问题,对派出单位支持驻村工作情况进行一次检查,指导建立一套台账,助力驻村工作开展。此外,还要对联系的驻村进行分析研判,推荐正反两面典型。

  结合党建工作巡查和扶贫工作督查,每周对驻村、驻村工作队员常态化开展巡查,及时了解工作开展情况,选树宣传先进驻村典型,对表现优秀的驻村、驻村工作队员予以提拔重用,对表现较差的驻村及时调整为驻村工作队员,对经调整后仍不合格、不尽职的进行严肃问责,树立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导向。据统计,澄迈县今年来已对表现优秀的6名驻村、驻村工作队员予以提拔重用,约谈8名表现不力的驻村和驻村工作队员,将5名驻村改任驻村工作队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