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亳州谯城区华佗镇:研究生返乡创业带领村民致

精准扶贫 2019-11-07 17:05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我在李老板这个厂里干活有几个月了,每月能拿到3000多元,工资按月打卡发放,他对俺们这些工人可好了!”日前,在亳州市谯城区华佗镇道东村扶贫车间,贫困户武红梅对笔者说。

  她提到李老板就是今年30岁的李腾飞,他是该镇道东村人。2015年6月,小李从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毕业,在大学期间曾获得模具设计创新三等奖,研究生期间在SCI核心期刊发表10余篇科技论文。在外地工作不久,他毅然放弃了高薪体面的白领工作,回到家乡创办亳州市润源堂药业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集足浴保健制品研发、推广、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司。

  “他读书这么多年,亲朋好友都以为他会留在外地干大事赚大钱,没想到他回来了。”父亲李松堂说,当初儿子的选择确实让所有人想不通。“我镇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神医华佗的故乡。这里中药材种植面积较大,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健康的追求也越来越现实。我想,可以在健康养生产业方面有一定的作为。”李腾飞说。

  该村祖杨庄村民田喜云, 从2018年公司开业以来一直在扶贫车间上班,由于技术熟练,每月收入约5000元。“在这里上班,虽然辛苦点,但离家近,不耽误农活,也不耽误接送孩子,非常灵活。”他说。

  据该村党委书记李树清介绍,华佗镇道东村属于贫困村,贫困人口较多、扶贫任务较重,为加快该村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该镇在谯城区财政局、人社局的支持下,按照“围绕就业、一村一品、因地制宜、持续发展”原则,采取政府指导、村级投资建设的方式,利用资产收益民生工程资金投资60万元,建设1300多平方米的扶贫车间,交由李腾飞的公司负责经营,由该公司打造成以“就业扶贫车间、电商服务中心、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三大功能为主的就业扶贫驿站,让农民们足不出村在家门口就能挣钱。

  “外出打工不踏实,因为丈夫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人照顾。这下好了,扶贫工厂建到家门口,我一边做工,一边照看家人,每个月还有1000多元的收入。”贫困户任红霞激动地说。“前几年,政府也没少帮助俺,但因身体原因,俺两口都不能外出务工,也没有其他经济来源,对脱贫的事一点信心都没有。”贫困户李树民说,村里不少人都进厂就业,这让大伙有了稳定的收入,也改善了他们的家庭生活。

  李腾飞告诉笔者,来这里上班的既有长期工,也有临时工,每个人的情况各有不同。“他们农忙时回家种田,农闲时过来务工,不需要按时上班,采用计件形式算报酬,多劳多得。现在,公司每月为工人开工资大约20万元左右。”他说。

  据统计,今年公司销售额收约在3000万元,其中电商销售额100万元左右。自该公司运行以来,已经吸纳附近群众及贫困户100多人实现就业,贫困户已有12户17人顺利脱贫。由于工作出色,2018年李腾飞被华佗镇党委评为优秀员。

  “无论今后事业干得再好,都不能忘记自己的根在哪里。能让更多的贫困户顺利脱贫,带领大家走上共同致富的道路,是我的最大愿望。”李腾飞坚定地说。(戴明 黄涛)

  安徽查处这四类突出问题100多个、处理200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省持续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突出问题,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作风建设再出发。安徽省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省委办公厅面向23个省直有关单…【详细】

  安徽前三季度CPI累计上涨2.3% 中部六省涨幅最低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获悉,2019年前三季度,安徽CPI涨幅低开高走,一、二、三季度同比涨幅分别为1.6%、2.7%、2.5%,累计上涨2.3%,高于上年同期0.4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安徽CPI累计涨幅比全国低0.2个百分点,在…【详细】

  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首列车开始组装近日,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轨道交通4号线首列车已经在合肥中车公司正式开始组装。4号线首列车计划于今年年底下线,在合肥中车接受各种测试后运抵科学城车辆段进行线路实验。 首列车后期可带车载Wifi 4号线列…【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