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贝店入疆 电商扶贫再升级

精准扶贫 2019-11-07 17:28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我们已经购进了国内先进的馕生产线,目前正在加紧安装调试,争取2020年元旦之前能够开工生产,产品在贝店上线销售。”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玉尔其乡托玛艾日克村打馕合作社负责人说。

  当天,经阿克苏地区商务局和柯坪县政府搭桥,合作社与来自浙江杭州的全品类社交电商平台——贝店建立合作,成为该平台“一县一品”馕文化电商示范村。未来,双方将共同努力,通过社交电商推动托玛艾日克村的馕出疆,并在当地发展馕产业,以此解决周边村落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增加贫困群众的收入。

  目前,合作社安置了40多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将来上线贝店、生产规模扩大后,便可以接纳安置更多贫困群众,让更多人在家门口就业脱贫。

  这只是贝店作为浙江电商企业代表,参与“浙—疆”电商扶贫协作资源对接会的成果之一。

  9月27日,对接会在阿克苏市电商产业园举行,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阿克苏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贾京磊,阿克苏市委常委、副市长、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周华出席对接会,阿、浙两地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贝店等两地电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贾京磊在讲话中强调,近年来阿克苏地区充分利用浙江对口援疆的优势,牢牢把握国家、新疆自治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创建的契机,成功争创一大批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单位,培育了近3000家网商,农村电子商务站点400余家。2019年以来,通过农村站点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293万元,电商扶贫已成为兴农扶贫的重要途径、致富增收的重要手段!

  即便如此,贝店此次作为浙江电商企业的代表,成为浙江“电商援疆”大军中的一名“新宠”。

  王坚说,近年来,浙江培育了贝店等一批优质社交电商平台,为促进贫困农民增收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探索路径。贾京磊、周华等阿克苏地区的领导则对贝店对口援助阿克苏地区表示欢迎,贾京磊在讲话中指出,“下一步,阿克苏地区将与贝贝集团建立长效对接机制,线上线下持续发力,推进我区贫困地区农特产品线上线下销售,力争取得更好的效果!”

  作为“新宠”,贝店此次推出了专门为自新疆打造的“一县一品·新疆风物计划”,该计划将在阿克苏地区通过“产业扶贫+创业孵化+公益援助”等扶贫举措,助力阿克苏地区脱贫攻坚,带动贫困群众创业就业。

  计划启动后,贝店与阿克苏市商务局、柯坪县、新疆当地的农产品供应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贝店将陆续上线包括托玛艾日克村在内的阿克苏地区特色农副产品,助力阿克苏农产品出疆,并通过产业赋能,帮助贫困群众转变发展观念,有效促进贫困群众创业就业。

  值得一提的是,在后续援疆过程中,贝店还将组织平台上的优秀店主、供应商等电商翘楚,持续在阿克苏地区开展电商创业培训,发现和培育扎根当地的电商人才。

  28日上午,贝店“一县一品”精准扶贫创业扶持培训班在阿克苏市电商产业园顺利开班。培训期间,贝店通过实操教学+行业普及,为当地有需要的贫困群众进行创业指导。参与培训的从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教他们如何玩转社交电商,还使他们开阔了眼界,了解了目前中国的电商格局和电商行业最新的变化。

  同时,贝店公益项目“乡村宝贝计划”还向阿克苏市托普鲁克乡帕合特勒村小学捐赠了253份爱心包裹。未来,该项目还将在阿克苏地区走进更多贫困学校,开展“爱心图书馆捐赠”“爱心厨房”“净水计划”“爱心包裹”“圆梦合伙人”等公益活动,温暖贫困地区的孩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