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省旅游扶贫暨乡村民宿发展培训班学员到大埔

精准扶贫 2019-11-07 17:321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推动旅游扶贫,引领民宿规范化发展,带动我省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助推乡村振兴。10月31日,全省旅游扶贫暨乡村民宿发展培训班学员到大埔县西河镇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平,县文广旅体局,西河镇党政领导以及来自全省21个地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及来自汕头、潮州、揭阳、汕尾、惠州、梅州、河源的58个旅游扶贫重点村驻村和村委会主任等200多人参加此次教学活动。学员们先后到西河镇北塘村,黄堂村及禾肚里稻田民宿等地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大埔县在乡村旅游,民宿发展及旅游扶贫等方面的做法,更加深刻理解乡村旅游对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学员对大埔良好的生态环境、深厚的历史文化以及大埔县在乡村旅游、民宿发展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学员: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连片打造,这里充分将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与旅游结合,引进一个商家,以点带面连片的开发我觉得非常好。】

  【华南理工大学广东旅游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吴志才教授:整体来说大埔旅游这几年的后发优势很明显,这几年非常突出,它走出了一条模式,乡村旅游推动全域旅游的发展路线,这也是大埔最大的特色,最大的优势在乡村,乡村最大的是文化,所以,文化大埔,生态大埔,康养大埔是我们的三大名片。】

  陈伟平希望大埔要加强与各地的交流合作,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取长补短,切实推动大埔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我县旅游扶贫和民宿发展人员要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严格对标,有针对性地学习旅游扶贫、乡村民宿发展的好经验;要找差距、补短板、多沟通,共同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梅州网(包括梅州日报)”的所有文字、图片稿件,版权均属梅州日报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梅州日报社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反上述声明者,梅州日报社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