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奔跑在扶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广发证券坚持创新

精准扶贫 2019-11-07 17:331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广发证券充分发挥证券公司的作用,公司领导与业务人员一道深入扶贫一线,坚持创新,针对每个地区的特点设计扶贫项目,输血转造血,狠抓扶贫实践的痛点,通过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党建扶贫、公益扶贫多管齐下,打出了一套扶贫组合拳。

  为了充分发挥证券行业的专业优势,广发证券坚持运用金融扶贫的方式,为贫困地区的发展引来源头活水,切实服务贫困地区实体经济。一方面,广发证券运用引资入股、企业挂牌辅导、直接融资等金融手段帮扶贫困地区及企业。另一方面,广发证券结合贫困地区的实际情况,创设性地研究和运用融资租赁等便捷灵活的金融工具,支持贫困地区和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实现快速发展。

  在实践中,广发证券结合自身专业特长,积极探索完善产业扶贫的股权结构和收益使用机制。在开展产业扶贫项目前,广发证券首先设立包含贫困村集体、贫困户在内的股权结构,充分调动村集体和贫困户的积极性。此外,广发证券还协助贫困地区建立产业扶贫项目收益的使用机制,明确村集体与贫困户的分红和投入再生产比例,保障集体收入,实现农民增收。

  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扶贫办副主任杨志海表示:“扶贫开发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中国证监会广泛动员,凝聚行业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战。”

  广发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树明表示:“在农业农村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携手国际组织,共同推进推动中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同时,我们希望能发挥广发证券的金融扶贫优势,促成贫困地区企业与资本市场的有效对接,全方位地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