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行河南省分行对53个扶贫重点县支持贷款余额

精准扶贫 2019-04-23 22:19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1日,农行河南省分行召开2019年金融扶贫和服务“三农”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金融扶贫和服务“三农”工作,并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玉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支行,各二级分行行长、三农金融部总经理、53家扶贫重点县支行行长参加会议。

  2019年,是河南省实现贫困县全面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就如董玉华在会议上说“脱贫攻坚越往后越难,越是需要下一番‘绣花’的功夫,精准聚焦,更要把金融扶贫服务‘三农’当成事业来做。”

  作为金融扶贫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农行勇当金融扶贫排头兵,投入巨额扶贫信贷资金,创新出多种适合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信贷模式。会上,农行河南省分行发布2018年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成绩单:2018年,53个扶贫重点县支持贷款余额431.52亿元,增速28.53%,高于全行贷款增速15.73个百分点。其中,38个国定贫困县支行贷款余额313.15亿元,增速为29.49%。扶贫小额贷款累放金额49.62亿元,余额29.73亿元,较年初净增6.41亿元。

  同时,河南分行定下2019年工作目标:让金融扶贫再上新台阶,消除贷存比不足20%的贫困地区县支行;“三农”信贷投放持续增长,让乡村振兴重点领域贷款实现较快增长;“一号工程”扩量提质,让惠农e贷全年新增35亿元以上,让更多商户体验互联网产业链各个金融场景;让经营质效不断提高、监管要求全面达标。

  在精准扶贫上聚焦“精准”,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聚焦“优势”,突出抓好产业精准带贫,“宜农则农、宜牧则牧、宜林则林、宜游则游”;聚焦“重点”,抓实拟脱贫摘帽贫困县尤其是深度贫困县金融扶贫工作;聚焦“定点”,以更高的标准完成定点扶贫和驻村帮扶工作。

  会议期间,对于金融扶贫和服务“三农”,董玉华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思想有高度,要有大格局,真本事;行动有速度,要迅速反应、马上就办;执行有力度,要办就办好、跟踪落实;管理有深度,要合规高效。他认为,工作就如种庄稼,要经常施肥才能有收获,干工作,有这4个态度不愁干不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