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凝心聚力脱贫奔小康

精准扶贫 2019-04-23 22:21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饮水思源,决不能忘了老区苏区人民。”带着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省长唐登杰率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来到闽西。

  脱贫精准有力。晋江企业天守纺织扎根长汀,优先为1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每人有数千元月收入。长汀围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依托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从沿海引来了盼盼、安踏等一批优质企业,不断增强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

  发展绿色循环。干净整洁的长汀金龙稀土公司,多年来与周边居民和谐相处。“稀土是宝贝中的宝贝,我们立足资源禀赋,坚持绿色发展,全要素综合利用稀土矿,延长产业链,自建污水处理站,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公司负责人介绍。去年长汀稀土产值突破百亿大关,是该县首个百亿元产业,成为做好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的文章的很好案例。

  生态福利惠民。投资12亿元保护提升长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投资4.2亿元综合治理龙津湖,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龙岩加大投入,把老旧城区、城中村改造成群众休闲好去处。漫步在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河边栈道、湖边小路,检查组对龙岩在民生上的“舍得”充分肯定。

  脱贫更实了、产业更强了、城乡更美了……龙岩美丽嬗变,检查组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成绩面前,闽西干部群众没有沾沾自喜:确保老区苏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一个都不掉队,要一鼓作气、越战越勇,不全胜不鸣哨不收兵!

  脱贫更精准。面对剩余不多的贫困村、贫困户,找到贫困根源,进一步从产业、就业、教育和造福搬迁等方面精准施策,把“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确保真脱贫、稳脱贫。

  作风更务实。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力戒形式主义,提振精气神,扎实推动“一市两区三组团”城市发展和“五基地六产业七景区”产业布局,凝心聚力推进脱贫奔小康。

  眼光更长远。坚持新发展理念,树牢正确政绩观,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可持续发展,把绿水青山真正变为金山银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