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丰乐街道:管护脱贫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精准扶贫 2019-04-23 22:23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 王丽娟 通讯员 袁明高)为加强脱贫主导产业管护,让贫困群众有一个稳定长效的增收项目,3月27日,丰乐街道光芒村在区农委技术员和街道农业服务中心果品技术员的指导下,对本村的主导产业实施春季管护。

  据介绍,该村的主导产业为丰光、环阳专业合作社的晚熟李子、晚熟柑橘和隆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沙糖橘,总面积1020亩。

  “幼树期,以速效性氮肥为主,做到勤施薄施,配施农家肥,以扩大树冠为目的;雨后每月一次,以尿素、复合肥为主进行追肥,每株用量0.10.2公斤。同时,加强对蚜虫、柑橘红黄蜘蛛等病虫害的防治,根据发病情况适时用药。果树行间作物距树干距离不少于70厘米”现场,技术员对春季果树施肥、除草、病虫害防治、整型修剪技术进行指导,手把手教果农做好春季管护工作。

  “春季到来,气温逐渐升高,果园除草、施肥、病虫害防治,一点都不能松懈。”该街道农业服务中心果品技术员介绍,做好春季果树田间管理,对稳定全年果树产量很重要。

  开州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线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解决...

  4月19日,区委书记、区级总河长冉华章率队巡查汉丰湖水环境质量。他...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