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角色变了心依旧——来自平舆驻村扶贫书记的最

精准扶贫 2019-04-23 22:2413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4800元——这是驻马店平舆县万冢镇闫楼村委2018年人均年收入标准。听到这个数字,不少人都翘起了大拇指。想不到只有800多户,3700多人的小村委会有这样高的收入。

  闫楼村的变化倾注了驻村郭俊岭的满腔心血。郭俊岭,平舆县公安局民警,2017年5月,为响应党的号召,郭俊岭主动申请到脱贫一线工作,扎根万冢镇闫楼村。

  当时的闫楼村村情复杂,村貌较差,村务公开走形式,财务公开不透明,账目管理混乱,村民意见比较大,村“两委”威信低,发展停滞不前,矛盾尖锐、问题重重,被县委组织部列为2017年全县集中整治的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之一。

  郭俊岭担任闫楼村驻村后,深感重任在肩。驻村伊始,他俯下身子,同驻村工作队和乡村干部一道,搞走访、查症结。他了解到村里的实际情况后,郭俊岭认为改变要从自我做起,他先从党建抓起,每月定期召开党员主体活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桥头堡作用,让基层党员找到心灵的归宿。通过不懈的努力,一个团结的有战斗力的堡垒形成了,脱贫攻坚的局面自然也就打开了。

  做农村工作就要先把自己当农民,郭俊岭经常站在农民的角度创新思想,拓宽路子为贫困户想尽办法。郭俊岭觉得动用社会的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既缓解了国家的压力,又在农村弘扬了社会美德,是一个好办法。于是在与村干部商量后,决定先在小徐村成立爱心协会,2019年春节,小徐村爱心协会接受在外成功人士捐款2万余元,为村路两边安上了太阳能路灯,为该村老人户送去米面油肉等,为该村贫困户王现文送去现金1000元,棉被2双,小孩衣服3套,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目前,爱心协会已在闫楼村委的各个村推行。

  2018年秋天,秋雨连绵,闫楼村委大面积良田被淹,郭俊岭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排水不畅是主要原因。郭俊岭立即组织两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进行商谈想办法,做村民代表的思想工作,及时联系挖掘机疏通堵水的涵洞,疏浚干渠,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得到了保障,再也不怕水旱的侵扰了。

  驻村不仅要解决眼前问题,更要带领村民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闯出一条长期有效的致富路。目前,郭俊岭会同村“两委”班子,按照制定好的脱贫规划,做细做实精准扶贫,确保一户一策落到实处,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经营,实行连片规划建设,形成有特色的区域性主导产业。在现有情况下,目前闫楼村把主要精力放在抓产业结构调整上,大力发展火龙果种植、蔬菜大棚、大蒜套种辣椒模式,特色农产品项目办成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建立电商平台,实现网上销售,为群众脱贫致富创造条件。努力推进“一村一品”建设,将其作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切入点,实现品牌效应,使农民生产出高质量的农业产品,打造自己的品牌。

  脚下泥土芬芳,倾心驻村帮扶。“我是一名警察,也是闫楼村的一员,能为村里做点事,帮助村民解决一点困难,也一样实现我的人生价值。”在扶贫的道路上,郭俊岭一如既往地坚定前行着。(毕涛 聂乾卿)

  民政部将目光聚焦于无监护儿童,并不意味着有了家长的监护,一切就可以高枕无忧。事实上,部分家长将留守儿童交由爷爷奶奶或亲戚来看管,而他们能不能尽到监护责任,没有人敢打包票。

  7月21日,北京上学路上公益促进中心发布2017年度《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状况白皮书》。2784名学生填写了与母亲联系次数的情况,农村完全留守儿童与母亲一年联系9次以上的比例(19.6%)明显低于城镇完全留守儿童(39.7%)。

  竞拍的项目为会同村商业街商铺,竞拍人则是两年前被拆除的会同夜宵档的档主们。建设两年即将开业从上周五上午开始,会同村商业街一期商铺开始针对此前被拆的档主竞拍。

  新闻热线:法务部邮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节目覆盖情况反映热线:

  角色变了,心依旧——来自平舆驻村扶贫书记的最新报道,14800元——这是驻马店平舆县万冢镇闫楼村委2018年人均年收入标准。做农村工作就要先把自己当农民,郭俊岭经常站在农民的角度创新思想,拓宽路子为贫困户想尽办法。2018年秋天,秋雨连绵,闫楼村委大面积良田被淹,郭俊岭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排水不畅是主要原因。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