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县领导督查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及危房改造“全清

精准扶贫 2019-04-23 22:24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庄浪位于甘肃省中部,六盘山西麓,东邻华亭县,西依静宁县,北与宁夏隆德县、泾源县毗邻,南和张川县、秦安县接壤。东西长56.37公里,南北阔46.60公里,总面积1553.14平方公里,辖13乡5镇,293个村1521个社, 1个街道办事处3个社区居委会。总面积155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1.48万人。全县共有耕地91.66万亩,农业人均占有耕地2.19亩。境内海拔在1405-2857米之间,近十年平均降雨量565毫米,年平均气温9.0℃。人多地少,干旱多灾,资源匮乏,远离交通干线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庄浪县干部群众经过34年坚持不懈地努力,于1998年建成了第一个“中国梯田化模范县”,实现了整县基本解决温饱的目标。

  更多

  更多

  关于印发《2019年全县“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实...

  庄浪县环境保护局庄浪县2018年贫困村农村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竞争性...

  转发民盟庄浪支部委员会关于《2017年民盟庄浪支部工作要点》的通...

  更多

  关于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调整报告的审查报告...

  更多

  4月18日-19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卓禄,县委常委杜宏生带领县住建局、发改局等部门负责人,督查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及危房改造“全清零”行动。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郑河乡、韩店镇、南坪镇、水洛镇、通化镇、良邑镇、朱店镇,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沟通交流和走访入户等方式,对各乡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和农村危房改造“全清零”行动进行全面督查,协调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督查指出,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是党和政府在新时期探索推进扶贫开发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治本之策。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信心,切实把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任务抓紧抓好;要结合各村实际,遵循群众意愿,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争取把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打造成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要抢抓当前工程建设有利时机,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强化措施,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力争工程早日建成、群众早日受益。

  督查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咬紧目标,聚焦重点,把握好度,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狠抓实效;要以标准是否遵循、面积是否达标或超标、对象是否精准、已脱贫的对象有没有回头看、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工期是否有保障等为标准,严把工程质量关,积极完善相应配套设施,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户搬得出、留得住、可致富;要严控建设成本,以保障房屋结构安全为重点,把主要财力放在房屋主体建设和改造上,对大门、围墙、院落、厕所等附属设施建设和室内地面装饰等要突出实用原则,以美观、大方、简洁为主,尽可能减轻群众建房经济负担,坚决杜绝因房返贫;要做实做细户内工作,安排专人负责,逐户对接靠实,确保把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的相关政策要求向群众宣传好,把户内的实际情况掌握清,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好,真正让群众熟悉相关政策要求,全力参与和支持项目建设;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在抓好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算清时间账和任务账,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早建成、早搬迁、早入住,强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工作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