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戴道晋来我州调研:健康扶贫政策执行落实情况

精准扶贫 2019-04-23 22:2511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5日至17日,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到我州围绕“湖南省健康扶贫政策执行落实情况”重点课题调研监督工作。州政协主席刘昌刚陪同调研,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州委常委、副州长李春风出席座谈会,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陪同调研并主持会议。

  戴道晋一行采取实地查看、入户走访、查阅资料、座谈等方式,先后深入永顺县永茂镇中心卫生院、樟木村卫生室、塔卧镇卫生院、县人民医院、县民族中医院、县医保局,保靖县长潭河乡卫生院、马福村卫生室等地,就健康扶贫政策宣传、“一站式结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等情况进行调研和指导,全面了解健康扶贫政策执行落实情况。

  在座谈会上,李春风汇报了我州健康扶贫工作情况,吉首市、花垣县、龙山县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县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健康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

  会上,戴道晋充分肯定了我州健康扶贫工作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健康扶贫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二要突出重点。做好制度设计,大病集中做到信息录入无遗漏,制度设计无失误,防止小病大治、小病长治、过度诊疗等情况发生。三要确保诊疗管理适度无浪费。签约服务要全覆盖,同时要有针对性,对病对症,要务实扎实,防止形式主义。重病兜底保障要做好重病鉴定要准确,鉴定信息有重点医院无缝对接,转诊机制要健全,分级诊疗要实事求是。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要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解决医院“看得了、看得好”的问题,解决政府可持续发展的问题,解决首诊医院“尽责不担责”的问题。五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要积极探索政府统筹主导,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救助,助力健康扶贫。

  相关附件下载:); }作者:彭 晗 高振亚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首页政务要闻湘西时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