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规范理顺第一帮扶责任人确保结对扶贫取得实效

精准扶贫 2019-04-23 22:2712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水母网04月18日讯(通讯员 周乐华)近日,习总书记到重庆考察,深入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的学校、农村,实地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在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关键节点,再次强调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坚决性。

  牟平区整骨医院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为确保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责任制落到实处,积极配合上级工作部署,于近期对第一帮扶责任人进行了统一规范理顺。

  具体工作包括:对本单位所有人员进行全面摸底、详细登记,认真填写《第一帮扶责任人隶属单位梳理结果表》,确保有结对帮扶任务的第一帮扶责任人全部登记在册、信息全面准确;对所包帮贫困户已整户减少(迁出、死亡等)、现已无结对帮扶任务的备注说明;对因机构划转或人员调动等原因导致本部门单位人员增加的,在全面调查核实增加人员前期结对帮扶情况基础上,全部及时纳入本部门单位结对帮扶管理;对因机构划转或人员调动、退休、死亡等原因导致部分人员不能继续担任第一帮扶责任人的,由本部门单位从原未安排结对帮扶、新调入、原帮扶对象整户减少(迁出、死亡等)人员中自行补充并登记在册,确无力补充或补充不足的及时向区扶贫办申请报告。

  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安排,不受机构改革中部分部门单位性质、隶属、规格改变及部分帮扶责任人区内系统间、单位部门间岗位调动影响,一律实行“户随人走、结对不变”。在高质量完成好所承担“两不愁三保障(含饮水安全)”“五通十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好对第一帮扶责任人的政策学习培训、定期走访、实录记载、成效提升及调度考核,确保以扎实的结对帮扶实效体现党委政府关怀温暖、提升贫困群众认可满意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