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发行电白支行:精准扶贫显成效 帮扶脱贫展新

精准扶贫 2019-11-10 01:4314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请同意以上19户30人拟退出相对贫困人口名单的村代表,举手!”近日,在麻岗镇茶亭村委会会议室里召开了拟退出相对贫困人口民主评议会,出席会议的村干部、村代表,均投票同意通过该管区2019年拟退出相对贫困人口名单,使以上19户30人按计划退出相对贫困人口,标志着茶亭村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脱贫攻坚成效。

  农发行电白支行自2016年与麻岗镇茶亭村建立扶贫帮扶关系,至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户22户共36人并在扶贫系统录入相关信息,时刻把握好最新数据及时上报,确保精准扶贫。各位村代表纷纷表示,感谢有党的政策支持和村“两委”干部及农发行扶贫帮扶队干部们的共同努力,使村中相对贫困人口占比逐年减少,让村中的五保户、低保户等逐步实现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居者有其屋的目标,不断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在帮扶期间,该行领导班子每年不少于两次走访扶贫户,每逢传统节假日均向扶贫户送上节日慰问品和慰问金。扶贫干部们通过走访排查,切实了解到贫困户日常生活所需、生活所困,在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开展帮扶工作,逐步使扶贫户生活达到精准扶贫“八有”标准。

  为使有劳动力一般贫困户有固定收入来源,该行积极与企业对接,通过产业扶贫为村中有劳动力贫困人口提供就业机会等形式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2017年至2018年茶亭村5户19人有劳动力贫困户,在该行和茶亭村委会共同监管下,以合作社形式分别使用两笔扶贫资金共288000元参与茂名市百禾马铃薯产业有限公司投资收益项目和广东穗田复合肥有限公司分红项目,每年项目收益分红均分发至每位贫困户,使贫困户每年家庭年人均收入稳定均达到扶贫标准。对于建档立卡在校读书的贫困户,农发行电白支行扶贫干部每年定期按照扶贫办相关要求做好核查工作,使相关补贴及时到位,确保在校读书贫困户在生活上、学习上得到保障。至2019年10月底,麻岗镇茶亭村相对贫困人口达到退出标准拟退出的贫困户19户,共30人,占比86%;其中未退出的3户,是因为帮扶建设自有用房处于验收阶段,未达到退出的标准。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做好对贫困人口退出工作,认真落实省统筹监督、市县负责组织实施的贫困退出工作机制,扎实做好茶亭村相对贫困人口退出工作和宣传工作。在脱贫攻坚期内,严格按照原有的帮扶政策不变,扶持力度不减的工作要求,持续跟踪帮扶,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实现稳定脱贫。(张健 吴嘉慧 )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