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年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 扶绥

精准扶贫 2019-11-10 01:481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0月26日上午,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扶绥县电商大集在扶绥县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活动由广西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影视频道、国际频道、移动频道并机直播;同时在

  10月26日上午,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扶绥县电商大集在扶绥县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活动由广西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影视频道、国际频道、移动频道并机直播;同时在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网站、“广西视听”移动客户端、广西公共频道官方微信订阅号、官方微信服务号“桂宝贝”、今日头条同步进行网络直播,并可进行回看。

  当天,活动将短片播放、代言演讲、现场互动、现场展销、电商销售、文艺节目有机融合,全方位展示扶绥县的特色好风物和农特优产品发展全貌。扶绥县坚果、皇鸽、文旅、蔗糖、姑辽茶、酸粥美食等名优物产掀起抢购热潮;八位代言人逐一亮相,讲述创业历程和脱贫故事,为家乡的富饶物产和秀美风光倾情代言;三十二个展位现场展销,线上线下大幅折扣优惠,观众通过手机轻松实现边看边买边扶贫。活动通过“党建+扶贫+电商+电视”的创新模式,在促进群众就业创业、脱贫致富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扶绥县依托面向东盟、毗邻南宁、靠近机场、通边达海的独特区位优势,以党旗领航,实施“电商+产业联盟”合作模式,建立了皇鸽、姑辽茶、富硒米等八大产业联盟,搭建了天晟京东(崇左馆)、电商产业园、电商创业创新基地等电商平台,建立了农村淘宝、邮乐购等村级电商合作点340个,有效补齐扶贫短板,实现了电商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了电子商务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形成了党建引领、电商发力、群众受惠的良好局面。

  “我为家乡代言”活动是广西“党旗领航电商扶贫”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西第一档大型全媒体联动农村电商服务平台的精准扶贫直播节目。在第四届中国媒体创新论坛上被评为2016年度“影响中国传媒”最具市场影响力媒体活动,被评价为一个“充分融合各方需求,方便复制执行,撬动农村电商扶贫”的广西精准扶贫工作的样板工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