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河南省角膜盲慈善扶贫复明项目正式启动

精准扶贫 2019-11-10 01:5514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由河南省慈善总会、中国再生医学国际有限公司发起成立的“河南省角膜盲慈善扶贫复明项目”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启动。未来五年,500枚价值1000万元的生物工程角膜将帮助河南省经济困难的角膜盲患者重见光明,其中首批100枚将定向用于河南省立眼科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眼科)为省内贫困角膜盲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据介绍,河南现有单眼盲和双眼盲角膜盲患者20多万人。同时,每年新增角膜盲患者1万人(按照发病率万分之一的比例)。河南省每年角膜移植手术约600例-800例,大量角膜盲患者因盲致贫,给其家庭及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河南省立眼科医院角膜及眼表疾病中心主任任胜卫表示,河南省人民医院每年大概会接到600位-800位需要角膜移植患者的申请,但是最终仅有三分之一的人能够移植,角膜供体的缺乏是一大因素。此次复明项目的启动,将给需要角膜移植手术、适合使用生物工程角膜材料、且家庭贫困的患者提供很好的复明机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