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宁吉喆在山西、内蒙古调研国家统计局定点扶贫

精准扶贫 2019-11-10 01:57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一行,赴山西省岢岚县和内蒙古正镶白旗调研定点扶贫工作。宁吉喆强调,要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脱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履职尽责,加大扶贫力度,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统计部门的应有贡献。

  在山西省岢岚县,宁吉喆首先来到三井镇孟家坡村田建忠和张二堂家中,与他们亲切拉家常、话生产、问生活,详细了解他们医疗保障、粮食种植、畜禽养殖、子女就业、后续致富门路等方面的情况,并代表国家统计局干部职工向他们表示慰问,勉励他们要再接再厉、扎实苦干,使日子越过越红火。他随后考察了岢岚县晋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细致询问企业资金、技术、产品、市场等方面的情况以及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在内蒙古正镶白旗,宁吉喆实地查看了国家统计局帮扶的查干宝恩本村养驴建设项目,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并充分肯定了项目建设取得的良好成效。他还来到查干宝恩本村贫困户赵福和马进家中,就扶贫政策、住房安全、畜禽养殖、日常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与他们进行了交谈,并代表国家统计局干部职工向他们表示慰问,嘱咐他们要坚定脱贫信心,依靠自己的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宁吉喆分别听取了山西省岢岚县和内蒙古正镶白旗扶贫工作汇报。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要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夯实稳定脱贫基础,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推向前进。要落实定点扶贫“责任书”,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推进脱贫攻坚重点问题解决;下足产业扶贫“绣花功”,引导和扶持发展特色扶贫产业,让优势资源造福群众;抓住消费扶贫“切入点”,积极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相关产业持续发展;激发智力脱贫“源动力”,加大干部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基层扶贫干部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用好数据“测量仪”,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和贫困监测,准确反映脱贫攻坚效能。

  自岢岚县、正镶白旗被确定为国家统计局定点扶贫县以来,国家统计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发挥统计行业优势与立足贫困地区实际相结合,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帮扶举措,多方筹措资源,通过大力选派优秀干部、深入推进产业扶贫、着力改善基础设施、不断强化教育培训等,推动定点帮扶岢岚县、正镶白旗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目前,岢岚县已实现县域整体脱贫摘帽;正镶白旗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较好发展态势,脱贫攻坚取得明显进展。

  在山西期间,省委常委、副省长胡玉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忻州市委书记李俊明,山西省统计局局长张晓东,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总队长王忠华,忻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连生,忻州市委常委、岢岚县委书记王志东,岢岚县委副书记、县长侯俊生,国家统计局办公室、财务司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在内蒙古期间,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杨利民,自治区统计局局长潘志峰,国家统计局内蒙古调查总队总队长刘湛菁,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曹思阳,正镶白旗旗委书记包丽华,国家统计局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司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郑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