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青岛:一千八百元180天变三万?护贫保险洗脑老

精准扶贫 2019-11-10 02:1113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接下来的节目,两位儿媳想劝劝婆婆,八十多岁的老人,保持愉悦的身心,才能安享晚年,别再操投资造福三代人的心了。

  张女士和王女士是一对好妯娌,她们相约来到婆婆住的小区联城花园,想上楼探望老人,又犹豫不决。

  两位儿媳介绍婆婆今年81岁,身体硬朗、思维清晰,微信玩得很溜,这样的老人家,原本很让子女们放心,可最近有人向老人推销“护贫保险”,彻底搅乱了平静的生活。

  小儿媳张女士:她为了往这个平台投钱,自己不舍得吃不舍得喝,在家都生病了、呕吐了,也不出门,因为上线人员告诉她,最近这段时间就要给她返利,给她发钱,她要是出门就没有网,老太太也把自己封闭起来了,也不接触外人,也不接触孩子,把我们都排斥在外,只听这个人的。

  护贫保险到底是啥?两位儿媳说,起初婆婆想让她们也加入,微信转发了一些宣传材料,上面写着:“护贫保险是国家的重点工程项目,拒绝了就是您和三代人的终生遗憾!每晚国家红包群抢红包。”子女们一合计,这事儿不靠谱,劝母亲慎入,没想到老人索性把他们排斥在外了。

  在子女的再三劝说下,老人才说出向她推销护贫保险的人,自称孙美香,两人是之前买保健品认识的。

  家属当着老人的面,拨通了孙美香的电话,孙女士以为有新人想加入,又不遗余力的大肆宣传起护贫保险的神通。

  护贫保险的财富收益惊人,投资一千八,直接进入国家红包群抢红包,两个多月回本;三个月后免费港澳云南游,半年后再给你三万块钱。若能拉来新人投钱,还能得返利和分红。这不是天上掉馅饼,是天上掉陷阱呀。

  两位儿媳指责护贫保险害人不浅,让婆婆节衣缩食的攒钱投资,剩饭吃坏了肚子;破坏了和谐的家庭关系;若未来投资的钱财不保,必定对老人打击沉重。于是,她们到辖区所属的洛阳路派出所报案,没想到老人家不配合。难道老人还对一千八返三万的高收益,心存幻想?亦或是有其他隐情?

  王女士和张女士两位儿媳,多次劝说婆婆未果,请记者一起到家里再做做老人的工作。

  81岁的王阿姨,面对记者的突然到访,心里已经猜出七八分,她矢口否认认识孙美香,也不承认购买护贫保险。可就在进门前,记者联系孙女士佯装咨询,她开口就问是不是王阿姨介绍的。

  果不其然,老人家不愿意敞开心扉,说出内心的真实想法,她对投资护贫保险的阻碍者,是抱着排斥态度的。

  亲属担心,护贫保险只是王阿姨投资的起点,投资招数花样百出,她们希望记者能帮着劝劝老人,不要轻易相信小投入、大回报的任何投资。

  王阿姨总是顾左右而言他,闭口不谈孙美香和她推荐的护贫保险,记者只能一遍遍嘱咐,没买更好,若是投了钱,希望老人能说出真实情况,尽早避免损失。

  两位儿媳说,这么多年了,一家人相处融洽,她们都很心疼婆婆,不想惹老人家生气,但是这次面对护贫保险洗脑式的推销,她们只有齐心协力制止,才能避免以后的麻烦。这时候再拨打孙美香电话,人家一听记者直接挂电话。

  张女士和王女士把情况反映给了洛阳路派出所,记者则把护贫保险的微信小程序,发给了洛阳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

  洛阳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唐良洪:护贫保险通过看它的微信小程序,都是盗用国家一些相关名号,显得不是很正规,我们觉得这是一个非法的组织,希望我们辖区的广大居民,要提高警惕,下一步通过我们经发科,和洛阳路派出所,加大排查力度。

  记者先从市银保监局了解到,护贫保险并非正规保险,随后,又把相关情况反映给了市北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市北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赵阳:不特定人群、高额回报、拉人头这种形式,符合非法集资的情形了,因为界定是非法集资还是传销,不是我们这个部门来确定的,我要和公安部门对接一下这个情况,另外我们让各个街道办事处迅速发出去,因为各个街道都有网格化,提醒老百姓不要轻易参与这种活动。 爱青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