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易地扶贫安置点成为幸福新家园

精准扶贫 2019-11-10 02:16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博白县城东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卢道华家中,他正与3个孩子坐在电视机前一同观看少儿节目,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现在的生活让曾经的卢道华不敢想象,在搬进城东新区安置点以前,卢道华和妻子常年在广东打工,供养家里的3个孩子,根本不敢想象一家人能这么悠闲地聚在一起。

  “以前长期在外面务工,根本无暇关心小孩。”说起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卢道华感激不已。在搬进该安置点后,卢道华在小区楼下开了一个小卖部,一个月有1000多元的收入,既能获得收入又能照顾小孩。现在,卢道华妻子也打算在安置点小区附近的扶贫车间参加工作,一家子好好地享受天伦之乐。

  近年来,博白县坚持“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原则,将易地扶贫搬迁脱贫工程作为全县精准脱贫头号工程、头等大事,精心组织,精心谋划,精准发力,平稳、有序、规范、高效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如今,博白县各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已成为贫困户宜居宜业的幸福新家园。

  据了解,博白县共建设有9个安置点,总投资约6亿元,可安置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1077户5501人。目前,博白全县各安置点贫困户均已搬迁入住,学校、农贸市场、停车位等配套基础设施正在不断完善中。

  为确保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稳得住”,博白县不断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吸纳贫困户进入车间务工,解决搬迁贫困户就业问题。目前,全县已建成就业扶贫车间107家,共吸纳8097名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506名,人均月增收约2500元,取得了显著的扶贫成效。(庞革平、骆泓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