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抚贫必扶志

精准扶贫 2019-04-23 22:371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许多贫困户在国家的帮扶下,靠着自己的努力走上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但是有部分贫困户却因此滋生“等、靠、要”的思想。对于这部分贫困户,笔者认为,扶贫必扶志。

  如今国家大力开展精准扶贫,巨额的资金投入到了农村。许多贫困户也从中得到了实惠,收入确实提高了很多。但是有部分人却将全部脱贫的希望寄托于政府,没有意识到贫困的根本原因,自身不愿意动手干点实事,将政府送来发展产业的资金拿去消费,送来的肥料拿去卖。拿着这些钱在家里坐享清福。而这些人并非先天发展条件不足,而是缺少发展志向。用农村的土话说就是“穷惯了”。

  马克思主义哲学就指出:人区别于动物之处,在于人具有主观能动性。人会根据自身主观的意愿去改变客观的事物。而上面所说的这部分人正是因为自身主观意愿不愿意去发展。所以针对这部分人更多的应该是扶志。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