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柞水县委书记陈璇检查移民搬迁工作

精准扶贫 2019-04-23 22:471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5日,柞水县委书记陈璇深入乾佑街道办和下梁镇调研检查移民搬迁工作,他强调,各镇(办)及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易地移民搬迁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移民搬迁“稳得住、能脱贫”目标,全面提升搬迁群众实际入住率、拆旧复垦率、稳定脱贫率和群众融入度,不断增强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陈璇先后深入嘉禾小区、亿昇小区和月泉山庄,详细了解各小区搬迁群众装修入住情况。每到一个处,陈璇都走进搬迁户家中与搬迁群众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搬迁入住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群众对移民搬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和有关部门一起为群众讲政策、解疑惑、鼓干劲、做工作,鼓励群众加快装修进度,争取早日搬迁入住新居。

  陈璇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精准扶贫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强化措施,切实抓好群众思想动员、房屋装修、搬迁入住等工作,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搬迁户全部入住的目标任务。

  陈璇要求,要把群众搬迁入住作为当前最大的民生任务,加强宣传动员,分小区迅速组织召开动员会议,逐户宣传搬迁入住的鼓励激励政策,发动群众抓住时间,尽快装修,迅速入住;要夯实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单位,任务安排到人,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形成齐心协力促进搬迁入住的良好格局;要为民排忧解难,全面掌握群众的诉求和需要,集中人力、集中时间,着力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提高群众搬迁入住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争取早日完成搬迁入住任务。要进一步强化后续服务保障,按照“双示范”创建要求,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和产业配套,做好入住后的用水、用电等各项后期生活服务保障工作,落实搬迁群众后续产业就业帮扶措施,让搬迁群众居住有保障、增收有渠道、生活有来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