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卫星工厂”托起农牧民脱贫致富梦

精准扶贫 2019-04-23 22:485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记者董成忠通讯员李铁林)“能在家门口上班干活挣钱,我心里特别高兴。 ”4月20日,在乌什县英阿瓦提乡库齐村的阿克苏群心服装制造农民专业合作社里,农民玛依努尔·赛麦提正幸福地在作业台上忙活着手里的纺织机器。

  今年28岁的玛依努尔·赛麦提,是英阿瓦提乡库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4口人,仅有2亩核桃地,收入低,生活困难。她说:“我很想外出打工增收,可是家里有个生病的母亲和1 个上学的孩子,都需要照顾,脱不开身子。” 2019年2月,县里成立阿克苏群心服装制造农民专业合作社后,让玛依努尔·赛麦提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她说:“我在这里好好干,每月能挣到1200-1800元钱,今年我有信心脱贫!”

  阿克苏群心服装制造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艾再热提艾力·亚生介绍,阿克苏群心服装制造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县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已投产8个卫星工厂,分别设在乌什县的奥特贝希乡、乌什镇、阿克托海等地。目前各类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并已经进入岗前培训阶段,已有839名村民培训后实现劳动就业。

  据悉,作为新疆南部深度贫困县,乌什县为加快脱贫步伐,积极采取“基地+卫星工厂+贫困户”脱贫模式,引进纺织、服装、农副产品深加工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在全县范围内计划投资7750万元,建设25个卫星工厂。卫星工厂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就地就近就业2500余人,预计人均收入1.2万以上。 “今年是脱贫攻坚最吃劲的年份,乌什县全县共15669户63560人,其中未脱贫3290户,13801人。通过精准识别,精准帮扶,转移就业等多项脱贫措施,今年乌什县计划脱贫3113户,13012人。”县扶贫办主任孙国元说。

  新闻热线:法务部邮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节目覆盖情况反映热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