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公益创新 汉能集团科技扶贫之路

精准扶贫 2019-04-23 22:5314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是我国建国的70周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在财政部把脱贫攻坚摆在突出位置、加大专项扶贫资金投入、全力支持脱贫攻坚决战的时刻,(简称汉能集团)也积极响应国家的扶贫号召,创新性的走出了一条光伏扶贫的公益之路。

  光伏扶贫作为我国精准扶贫十大工程之一,自2014年开展试点工作以来,经过近5年发展,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在国家始终高度重视光伏扶贫的背景之下,汉能集团仅在2017年就开发了30余个光伏扶贫项目。汉能充分利用了农村贫困户的土地资源,实现了扶贫开发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真正帮助当地贫困群众实现精准脱贫。

  2018年,汉能集团继续响应光伏扶贫国家项目:在东北,汉能完成了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光伏扶贫项目21个村的光伏系统安装,并已正常并网发电,预计为每户贫困户带来每年约人民币数千元的收益,切实地帮助实现整村脱贫;在河南省,汉能在信阳市光山县与当地合作伙伴完成信阳地区首个光伏扶贫国家项目,帮助区域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致富。

  汉能集团曾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表示“光伏扶贫要做成良心工程”。汉能结合当前光伏扶贫项目存在的诸多问题,建议优化选址、保证质量、规范运维,并指出光伏扶贫工程的可行性:政府盘活公共资源,村集体、老百姓不出一分钱就直接有收益,是件惠及百万贫困户的大好事。

  财政部在记者会上透露的拟安排1261亿扶贫资金,比此前中央财政提前下达的专项扶贫资金预算909.78亿多出了351.22亿,并且财政部再次强调要重点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这无疑又给光伏扶贫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光伏扶贫,将成为2019年扶贫工作的重要方式,以汉能集团为代表的我国优秀光伏企业也将为国家扶贫大业贡献更多的能量。

  汉能集团作为全球化的清洁能源跨国公司和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企业,一直致力于用薄膜太阳能改变世界,同时始终心怀感恩,三十年如一日坚持投身公益慈善,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的公益活动。

  去年12月1日为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汉能集团出席了“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迅跑”2018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公益跑活动启动仪式。2005年,汉能与全国工商联20余家民营企业共同发起了中华红丝带基金。十三年来,汉能为抗击艾滋病做出了突出贡献,累计为艾滋病防治事业捐款逾千万元,并无偿为中华红丝带基金提供办公场地和办公支持。

  2002年至今,汉能为光彩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款逾一亿元,在扶贫赈灾、教育、卫生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另外,在促进地区发展方面,汉能集团积极响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参与国家西部地区开发建设的号召,先后到西部地区的云南丽江、四川双流、青海海南州、新疆阿克苏,已投资约400亿元开发资源,带动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目前,西藏拉瓦岗的薄膜太阳能发电站项目已经开始为当地人带去无限的清洁电力。

  4月14日,在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奥韵社区医养结合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帮助老人开展肩肘关节康复训练。新华社记者 李晓果摄中国老龄协会发布的

  第十六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发布:成年国民手机接触时间最长 人均每天84 87分钟图片来源:第十六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近日发

  导购员吸引顾客到店;美容师使用铅汞含量较高的排毒膏为顾客洗脸;顾客脸变黑,美容师告知不彻底清洗可能毁容免费美容套路多姚雯 漫画美女...

  少年儿童阅读优秀读物,不但有利于扩展知识面、形成健康的人格和价值观,而且小时候养成的良好阅读习惯会让他们受益一生。中国新闻出版...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2日透露,1月到3月中国汽车产销依然呈一定下降,降幅比1月到2月有所收窄。资料图:观众在车展上参观。中新社记者 刘新 摄3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