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黄平一碗水:开足产业发展“大引擎” 领跑脱贫

精准扶贫 2019-04-23 22:531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雨后初晴,大地沐浴着温暖的阳光,白芨、太子参、蓝莓、大马士革玫瑰吐出嫩芽,一切都复活了……

  看,地头一群人正拔着草,他们坐着小板凳,不知在嘀咕什么,手里的活也没落下,你追我赶真热闹,全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听,风拂过的声音,白芨、蓝莓随风律动,如轻装女子翩翩起舞。闻,空中飘散着鲜花的芳香,一股沁人心脾的味道扑面而来,让人产生浓浓的醉意。

  这一整片的中药材你拥我簇疯狂的生长,热闹极了。紫色的白芨花、绿油油的太子参、白色的蓝莓花,染满了的整个山头,形成漫无边际的花海。

  “在朗浒村支两委带动下,我们合作社现有员工300余人,都是本村的群众,发动农户用530余亩闲散土地入股公司,每年保底分红88500元;同时,鼓励农户用自有资金56万元入股,共计160亩,预计产收年获得分红300余万元。”朗浒村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白文明介绍。

  在黄平县一碗水乡现代化高标准中药材种植示范园区,形成以太子参、白芨、大马士革玫瑰、蓝莓为主的四大种植基地,走上定向化、产业化、集中化、规模化、品牌化道路。

  “长龙湾村将11.37万元扶贫项目资金注入公司,每年动态利益联结7户贫困户,每户每年分红900元以上。”贵州欧保利生态玫瑰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潘兴龙说。

  采取“公司+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由该乡党委、政府申请财政扶贫资金100万元注入村级合作社,再由合作社入股公司与贫困户产生利益联结,50户213名贫困户每年每户能分红1000元。”贵州百利生物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钢说,“药苗生长期间,我们公司每个月都需要雇佣一批劳动力除草、施肥、管理,每天到基地务工80余人,工作8个小时,每人每天收入80元,人均年收入达到4000元以上。”

  据悉,一碗水乡现代化高标准中药材种植示范园区通过土地流转、就业岗位、入股分红、带动发展方式,让50余户贫困户人均年增收3000余元。同时,普通农户也可到公司采购幼苗自主种植,由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按照保底价统一收购的方式合作发展,加快推动当地农业经济发展。(杨国轩 张文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