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张家口赤城设立公益岗位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

精准扶贫 2019-04-23 22:5510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 (记者 郝大钊 通讯员 王满龙 姜雪娟)2017年以来,张家口赤城县通过设立生态扶贫公益岗位,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聘1.4万余名生态护林员、 河 (湖)巡查员及卫生保洁员,让贫困群众靠劳动享受到国家政策带来的红利。

  为让真正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从中受益,赤城县在岗位招聘过程中严把审核关,让真正符合条件的群众顺利上岗。在经过个人申报、村级评议、乡镇审核、县级比对、县级备案等流程后,村委会与贫困户签订正式协议,按照按岗定资、按劳定资、鼓励多劳多得的原则,实行差异化薪酬,充分调动起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同时,这县设立了一整套公益岗位退出机制,确保能者上、庸者下。他们要求各乡镇建立公益岗位人员专项管理档案,对公益岗位人员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评议和考核,考核不合格或有严重过失行为的予以解除解聘;将公益岗位管理纳入村干部绩效考核内容,凡发现弄虚作假、优亲厚友、管理不到位等情况,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