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班彦村:“异地搬迁”搬出幸福和希望

精准扶贫 2019-11-13 20:501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互助土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陶启业说,班彦新村的脱贫实践,是互助县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2018年全县已经脱贫摘帽。相信脱贫只是第一步,只要继续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坚定走好富有土族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9月26日,人民日报)

  以前的班彦村太苦了,位于青海互助土族自治县的班彦村受地理位置限制和约束,自然环境恶劣、发展条件受限,和六盘山集中连片成为特困地区。三年前,习总书记曾到这里考察异地扶贫变迁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三年过去了,当地村民不忘党的领导和教诲,认认真真搞建设,扎扎实实促发展,现在的班彦村旧貌换新颜,迸发出了不一样的经济活力,村民脸上的笑容多了,钱袋子越来越鼓了。

  班彦村大部门村民以前都住在山顶上,不仅交通不便,还严重缺水,恶劣的生存条件让村民难以存活。新时代,党中央领导高度关心和重视贫困地区群众的生活生产工作,针对班彦村地方实情,提出易地搬迁扶贫政策。现在窗明几净,水电气三通,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了新时代发展的红利,人们奔幸福的劲头更足了。

  改变居住条件后,班彦村地方政府又在积极谋发展,探索致富门路。一是不断发展特色养殖业,依托当地特有的八眉猪品牌,村民户增收3000元;二是发展光伏产业,不仅带来集体收益,更是促进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他们还大力发展土族盘绣,兴办合作社,册了“班彦”商标,探索特色产品品牌化、产业化发展之路。

  班彦村不负党的期许,党员干部不负肩上的使命和荣光,干出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实绩,村容村貌焕发出了新的活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班彦村地方政府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原则,真抓实干为群众谋幸福、谋福利。我坚信,在以习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祖国必将越发繁荣昌盛,人民群众的生活必将越发的幸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