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旅游+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精准扶贫 2019-11-13 21:17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疆新闻在线日消息(通讯员:达尔汗、萨木哈尔):托里县大力发展乡村特色旅游,让农牧民通过旅游产业实现增收致富。

  托里县庙尔沟镇冬窝子大营是进入塔额盆地的交通要道。依托优美的自然风光,当地开发出了冬窝子大营民俗旅游基地,动员贫困户把自家毡房改造成牧家乐发展旅游,基地还根据牧民个人特长推荐工作岗位。庙尔沟镇萨尔加克村贫困户巴合提•比亚合买提在基地里演奏冬不拉,每月有2200元的收入。巴合提•比阿合曼提:“游客来了我还弹唱冬不拉给他们听,收入也越来越好,已经脱贫了。”

  今年,托里县大力发展乡村特色旅游,共实施“旅游+扶贫”项目12个,包括牧家乐哈萨克族民宿村落、民族风情表演、自驾营地、垂钓园等,全县16个贫困村的101户贫困农牧民吃上了“旅游饭”,实现了脱贫。托里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占海:“今年托里县认真实施‘旅游+扶贫’战略,大力推进乡村旅游业,利用S221线线,初步形成了庙尔沟冬窝子大营、铁厂沟新河垂钓度假村等集聚发展区,发展旅游项目12个,打造哈萨克民俗公共旅游品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