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扶贫帮困暖人心 密切军民鱼

精准扶贫 2019-11-18 20:091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9月25日,吐鲁番军分区、鄯善县人民武装部官兵来到鄯善县鲁克沁镇阿曼夏村联合开展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学生,切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爱民助民的实际行动。

  当天,吐鲁番军分区、鄯善县人民武装部来到鲁克沁镇阿曼夏学校,为3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送上了总价值8000元的助学金和书包,并为学校捐赠了价值10000余元的电脑、桌椅等办公用品。受到捐助的初一学生买尔孜耶·阿不力米提激动地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报答他们。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快乐,祝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强大。”

  在阿曼夏村的安居富民房安置点,吐鲁番军分区、鄯善县人民武装部领导与官兵走进易地搬迁的村民家中了解生活近况。每到一户,领导们都与村民亲切交谈,并为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村民帕提古丽·哈木都力原来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在政府和部队的帮助下搬进86平方米的安居富民房后,一家人的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今年6月,帕提古丽·哈木都力夫妇发展起了养殖业,养殖的2000只鸡,第一批已全部卖出,帕提古丽·哈木都力一家也顺利脱贫,现在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帕提古丽·哈木都力:“在当地政府和军队的帮助下,我们住进了现在的安居房,感谢他们。他们过来慰问了我们,我们特别得高兴,我们会努力工作,达到小康。”

  鄯善县鲁克沁镇阿曼夏村党支部书记外力·吾甫尔:“2016年,军分区还有县武装部给我们阿曼夏村扶持,建了13栋房子,每个房子投入6万块钱,我们是主要考虑村里面的贫困户,家里面经济条件比较困难的。2016年他们搬进来以后,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现在这13户已经全部脱贫,已经达到了每年的人均年收入5000元以上。”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特别是2018年以来,吐鲁番军分区、鄯善县人民武装部聚力脱贫攻坚,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先后在阿曼夏村新建1座400平方米民兵阵地,配套民兵连、警务室、卫生室、便民超市等设施;新建1座长88米、宽8米的防洪桥;集中新建13套安居富民房;新建1座村民文化活动中心。总计投入500余万元,有力地改善了阿曼夏村村民的生活条件。

  鄯善县人民武装部政治委员严启强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大帮扶力度,为各族群众分忧解难、扶贫助困,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更加密切干群关系和军民鱼水情,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严启强:“作为新时代的人民军队,我们要牢记主席重托、不负人民期望,急群众之所需,尽部队之所能,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扛起使命担当,努力为促进军政军民团结、维护社会稳定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