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延安富县:“保险+期货+扶贫”新模式让果农增产

精准扶贫 2019-11-18 20:1110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叶忠勇)今年,延安市富县苹果迎来了大丰收,却遭遇了市场价格的持续走低。当地苹果“保险+期货+扶贫”项目的及时理赔,保障了果农增产又增收。

  近日,在富县举行苹果“保险+期货+扶贫”项目理赔会上,果农张强拿到了每亩果园900元的赔付款。虽然,他家3万斤苹果因为价格较低都入了库。但苹果“保险+期货+扶贫”的赔付政策给他吃上了一颗定心丸。

  延安富县交道镇茹子村的果农张强:“当时投保 ,我们农户个人出95元一亩,现在赔付下来都等于900元 ,知道这个消息后,人相当高兴。”

  记者:“我手上现在拿到的这个保险单,就是苹果价格的一份保险单,像这样的一份保险单,我县目前已经是有两千余户果农签订,也就是说签订了这份保险单,我们的果农收益也有了一份相对的保障。”

  富县是我省唯一的苹果“保险+期货+扶贫”试点,今年9月,项目正式落地,太平洋财产保险、浙商期货等公司组成项目团队,尝试探索农民保价增收的赔付模式。

  浙商期货董事长胡军:“我们就是让保险公司给农民出保单,保证苹果最低的价格,如果今年丰收了,价格市场上怎么跌,我们都能让富县的农民,按照我们保险保单上的价格进行赔付。”

  项目启动以来,富县共投保2万亩苹果,总保费1371万元,果农自主缴纳190万元,其余1181万元保费,由县政府和项目团队支付。截至目前,全县共计赔付1800万元。其中,覆盖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511户,受益362万元。

  今年,延安市富县苹果迎来了大丰收,却遭遇了市场价格的持续走低。当地苹果“保险+期货+扶贫”项目的及时理赔,保障了果农增产又增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