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庐江县矾山镇:扶贫资金“折股量化”贫困户“

精准扶贫 2019-11-18 20:3116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通过扶贫资金折股量化项目,今年我们村共有38户贫困户享受到了分红,尝到了产业发展的甜头,”说起今年的扶贫产业项目,庐江县矾山镇乐华村书记张传信兴奋不已,“这只是第一年,等到后面蓝莓挂果,贫困户分红的钱将会更多。”

  张传信所说的产业项目就是矾山镇乐华包榜富硒蓝莓产业园资金折股量化项目,2018年按照“四议两公开”的决策,乐华村与矾山镇双庙村、徐榜村、新中村等四个村共申请了财政扶贫资金200万元投入到矾山镇乡村振兴公司委托经营管理,乡村振兴公司经过考察决策,最终确定庐江县国增生态有限公司为投资合作对象并将200万元投入到该公司,投资期限为10年,获得年收益不少于6%,2018年11月,国增公司与矾山镇乐华村包榜村民联合开发荒山,种植优质蓝莓,形成生态产业基地,通过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11户贫困户成功就业和22户贫困户土地流转,获得稳定收益,实现脱贫致富。截止今年9月底,乐华村、双庙村、徐榜村、新中村的共有147贫困户享受到该项目的资产收益分红。

  据了解,近年来,矾山镇结合“三变”改革,大力促进产业扶贫,实现精准扶贫,通过“资产收益扶贫+折股量化”的模式,让贫困户分享到了扶贫产业发展红利,破解了贫困人口收益难以持续提高的瓶颈。截止目前,该镇共研究部署2个扶贫资金“折股量化”项目,申请市级扶贫资金400万元,获得项目收益分红24万元,全镇7个村260户贫困户享受到此项收益。

  省委决定!安徽一高校5名领导同时调整!11月6日下午,安徽科技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省委关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调整的决定: 王强同志任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委员会书记; 黄友锐、李升和同志任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委员,提名…【详细】

  合肥完善住房保障信用体系 严重失信者5年内不得申请住房保障据市场星报为规范住房保障相关主体信用行为,市场星报记者昨日从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合肥市住房保障信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已正式公示,从即日起至11月18日向社会征求意见。广大市民可通过发送电子邮件至…【详细】

  芜湖一公墓百余墓穴被砸 墓内陪葬品等丢失近日,一位芜湖市民反映,位于芜湖市镜湖区荆山街道办事处附近的一座公墓内,许多墓穴遭到了人为破坏。为此记者前往荆山公墓展开调查。 公益性公墓百余墓穴被砸陪葬品不翼而飞 公墓位于半山腰处,大概有半个足球场大小,里面…【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