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广安市纪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工程项目违纪问题典

精准扶贫 2019-11-18 20:331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据广安市纪委监委官网消息,11月6日,广安市纪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工程项目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邻水县交通运输局规建股工作人员陈志浩违规验收扶贫工程项目问题。2017年,陈志浩未经统一安排,擅自对护邻乡银燕村8.2公里道路硬化项目进行验收。工作中,不清楚项目起止地点,也未携带任何工具、资料,仅采用汽车打表的方式,在银燕村及川河村建设的其他公路上测出8.2公里的水泥路,便结束验收,并制作虚假验收资料,致使该未建设完工的项目提前通过验收。2019年6月,陈志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岳池县公路管理养护段工作人员张春林、谢家志、张西华,伏龙乡政府工作人员陆伟,水口庙村党支部书记郑延华、村委会主任郑仁建验收通村公路履职不力问题。2014年4月,伏龙乡政府安排陆伟担任质量技术指导员,与郑延华、郑仁建一起,负责水口庙村通村公路建设质量监管。2014年10月,张春林、谢家志、张西华(均非中共党员)与陆伟、郑延华、郑仁建共同验收该项目,发现2.5公里道路均存在质量问题后,6人不据实上报处置,仅判定0.8公里道路质量未达标、作扣减工程款处理,引发群众不满并上访。2019年6月,张春林、谢家志、张西华受到政务警告处分。7月,陆伟、郑延华、郑仁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伏龙乡政府已成立专门工作组,跟踪督促道路质量问题整改。

  广安区彭家乡天井村党支部书记房天科、村委会主任张智彬监管扶贫工程项目质量不到位,多计工程量,伪造群众签字问题。2016年至2017年,房天科、张智彬在组织实施村级入户便民路建设项目中,监管不到位,导致道路出现硬度不够、整块下沉、开裂等质量问题。发现问题后,督促整改不力,也未及时向上级报告,致使道路质量问题迟迟无法解决。在村“四改三建”项目验收时,故意为施工方段某多计造价0.59万元的工程量;在群众不认可验收结果和工程质量的情况下,在验收清单上伪造群众签名。2018年6月,房天科、张智彬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问题已整改。

  前锋区观阁镇石船村党支部书记侯显然、村委会主任刘启芬、村委会文书王成伍借实施扶贫项目乱收费,审核把关不严、超额拨付工程款问题。2012年3月至2013年4月,侯显然、刘启芬、王成伍以“建房占地费”名义,收取4户D级危房改造群众现金共计0.9万元,计入村级财务账。2016年8月至2018年3月,侯显然、刘启芬、王成伍在组织实施村休闲广场、“五改三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建设、D级危房改造等脱贫攻坚项目中,对承建商白某提交的资金拨付、借支申请等审核把关不严,导致超额拨付工程款5.45万元。2019年5月,侯显然、刘启芬、王成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取的费用已退赔。超额拨付的工程款已追缴。

  武胜县石盘乡高石寨村村委会主任向永学扶贫项目质量监管履责不力问题。2016年,高石寨村党支部、村委会决定实施山坪塘整治项目,明确由向永学负责该项目质量监管。工作中,向永学履责不力,明知承建商不按设计要求浇筑山坪塘外坡抗滑桩、防滑墙,仅在土坡上铺一层水泥应付的情况,既不及时上报,又不采取有效措施处置,导致山坪塘建成不久后外坡就塌陷,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5月,向永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问题已整改。 (任重)

  除了纪委,这些单位也有权进行问责说到问责,很多人第一反应就会想:“这是纪委的事儿”。然而,问责真就只是纪委的事儿吗?当然不是!…【详细】

  2020年考研今起预报名 这些信息考生要注意对广大考生而言,网上报名是参加考研的起始点。那么,为何要在正式报名前设置预报名、二者有何区别?在填报报名信息时,考生又该注意些什么?…【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