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甘津签三千万元大单助力科技扶贫

精准扶贫 2019-11-18 20:3611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在天津市科技局与省科技厅共同推动下,天津市农科院、农学院等单位和企业与我省相关单位近日在甘南签订了牦牛改良等四项合作协议,总金额近3000万元。项目实施将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科技支撑,甘津扶贫协作也由此进入全面深化阶段。

  此次签约是落实《天津市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三年行动方案》的具体举措。签约双方将开展技术推广应用,实施集成示范,辐射带动贫困地区,通过共建研发机构和示范推广基地,逐步实现甘肃特色产业发展与天津科技优势资源的精准对接。

  此次签约项目中,药材供应项目由天津盛实百草药业向甘肃长征药业定向定量采购以黄芪、党参为主的中药药材,首轮合作期5年,协议金额累计2500万元;牦牛改良项目是由天津市农科院牵头在甘南成立“牦牛产业专家工作站”,改良牦牛品种;青稞种植项目是由天津农学院在甘南挂牌“青稞联合研发中心”,推广示范新品种;标准养蜂项目由天津正达蜂业在临潭县成立养蜂专业合作社,通过繁育优良品种带动贫困户如期脱贫。

  此前,天津市科技局以我省甘南州等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推动各项对口援助工作取得实效。2018年天津市科技局在我省组织实施3个科技援助项目,截至目前,2019年第一批10个援甘项目已完成需求确认和方案编制,项目实施范围基本覆盖天津对口帮扶的7个市州,三年经费支持近千万元。同时,组织南开大学与兰州大学等高校、企业合作,通过“互联网+”原料药材质量监控,建立药材溯源机制,提升当地特产药材质量和市场竞争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