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卫振平到帮扶村调研

精准扶贫 2019-11-18 20:56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1月4日,卢氏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卫振平到范里镇何窑、秋树岭两个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近期工作重点,对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明确要求。局领导戴江天、范志勇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卫振平都简要听取了责任组长、驻村工作队的近期工作汇报,与工作队员、村组干部、帮扶民警一起梳理了中心工作,并随机走进村组,深入脱贫户、非贫户家中,查看和了解两个村的村容村貌、整体情况,以及群众的居住条件、环境卫生,与群众亲切拉家常、理思路、谋发展、绘蓝图。

  就全县高质量开展关键时期脱贫摘帽攻坚各项工作情况下,切实以脱贫攻坚工作统领一切工作,做实做细相关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卢氏公安的荣誉不断增光添彩,卫振平强调:一要聚焦提高质量。今年是全县脱贫摘帽年,距离2020年底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也仅剩400余天,工作队、帮扶民警、村组干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和“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在前期自查自评过程中发现问题的基础上,不断查漏补缺,做实、做细、做精各项工作,切实以高质量的工作迎接即将到来的各种考评。

  二要聚焦提升质效。要持续巩固扶贫成效,在产业发展、劳动力转移就业等重点工作方面,认真总结、分析、借鉴其他兄弟地域的经验教训,进一步取长补短、固化经验,为群众增收致富出谋划策,不断释放工作活力,提升工作质效;同时,要紧密结合实际,就进一步改变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和群众室内家居情况等方面,充分发扬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把舵定向、树立标杆、带动引领等激励、示范作用,不断推动整体工作稳步开展。三要聚焦提升群众获得感。要回应群众关切,就脱贫摘帽决战阶段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不断向群众宣讲政策、答疑释惑,通报各个阶段的重点工作,让广大群众设身处地投入其中,不断提升其获得感幸福感和工作满意度。

  据悉,何窑村、秋树岭村分别是省定、县定贫困村,且均是县公安局定点帮扶村。自2015年定点帮扶以来,县公安局两任主要领导在前期调查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突破瓶颈,优中选优,尽锐出战,为两个村配备了高质量的驻村工作队,确定了工作水平高、能力强的民警为结对帮扶责任人,卓有成效地开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并因地制宜为两个村引进了适合本地发展的龙头产业,群众增收致富本领能力不断提升,收入水平不断攀升,整体工作成效不断凸显。2018年,该两个村成功脱贫摘帽。近日,在全县脱贫摘帽进入关键期,县局按照县、镇部署,高标准抽掉了21名业务突出、责任心强的民警,在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在两个村高标准开展并完成了自查自评工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