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南宁市禁毒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上林召开

精准扶贫 2019-11-19 22:04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南宁11月8日讯(记者 陈思羽 实习生 黄佳丽)11月8日,南宁市禁毒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上林县召开。南宁市扶贫办副调研员卿鲜明在会上介绍了南宁市全市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自治区禁毒办主任、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颜琦玮对南宁市禁毒扶贫工作及上林县在推进本地禁毒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国家、自治区对禁毒扶贫工作部署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会上,上林县委书记梁平江介绍了上林禁毒扶贫工作的先进经验。上林县结合本地禁毒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涉毒贫困人员基本情况排查,对涉毒贫困人员建立“一户一台账”,实行县、乡(镇)、村、经联社四级抓禁毒扶贫工作,将涉毒贫困人员脱毒脱贫工作纳入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完善禁毒重点整治责任、监督、问责机制。做到禁毒和扶贫同规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探索出符合本地实际的禁毒扶贫举措,通过抓好“两个帮”和“三个给力”,基本实现“禁毒+脱贫”的双赢目标。今年以来,上林县委、县政府共12次召开会议研究推进禁毒扶贫工作。据了解,目前全县429个涉毒贫困户,已脱毒210人,脱贫362户。

  当天,记者在上林县禁毒扶贫示范点——乔贤镇木山乡那良村南山庄,参观走访了祥宝再生资源加工厂。记者了解到,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脱毒脱贫致富先进典型卢某松,通过创办再生资源加工厂,安置就业人员20人,其中贫困户9人,全部实现脱贫,成为木山乡创业致富带头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